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 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53  新浪娱乐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倪建民
大庆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文化部部长盖立学 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
汪天云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
张宏森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北京金桔海公司董事长
高荣荣
《铁人》导演尹力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王进喜扮演者吴刚(右) 演员谢孟伟(右) 演员胡明(左) 演员马苏(左)白静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铁人》青年演员在台下 张宏森台下就座 新浪娱乐主编
雷振剑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铁人》官网启动仪式 《铁人》官网启动仪式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主创和嘉宾触摸水晶球 主创和嘉宾启动官网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众多媒体出席发布会 演员张铎起身致意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实录:《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主创揭秘铁人精神
马苏(左)白静致意 官网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仪式于2009年4月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导演尹力、编剧刘恒和众主演出席,和到场的各界嘉宾共同启动电影官网。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国的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电影《铁人》官网启动仪式的现场,首先请允许我隆重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倪健民副主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李守镇部长、大庆石油管理局宣传部盖立部长、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汪云天教授、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许建海总经理、北京金桔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高荣荣董事长,新浪网娱乐频道主编雷振剑先生,电影《铁人》的导演尹力先生,编剧刘恒先生,还有今天八位主创也整齐亮相,同时对大家到来一并表示欢迎。

   由北京金桔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制片厂、北京金桔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电影《铁人》即将在5月和全国的观众朋友见面,在拍摄过程当中经历了一次很多的磨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支持,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倪建民先生为我们致辞。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倪建民致辞 阐述影片现实意义

  倪建民: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在这里举行电影《铁人》的官方网站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对电影《铁人》官方网站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和帮助影片《铁人》成功摄制的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对电影《铁人》编导组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电影《铁人》是一部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的国产大片。它充分展现了一代劳模为国分忧,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该片由北京金桔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拍摄,我们对北京金桔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入巨资,弘扬劳模精神,歌颂工人阶级丰功伟绩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佩。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也热烈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投身到宣传工人阶级,宣传劳模精神的队伍中来,我们会以最积极的合作态度,为大家提供最广阔的空间。

  电影《铁人》集中了国内优秀主创人员,完全按照国产大片的要求精心制作,有很高的思想性和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已经被中宣部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影片。当前,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十分沉重,这部影片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充分发挥好这部影片的社会效应,做好影片的宣传发行工作,全国总工会制订了周密的计划,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关爱工作,要各界工会组织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对这部影片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在此我要拜托在座的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能够对这部影片给更多的关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优势,从而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的宣传形势,使劳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致辞:挺起民族脊梁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让我们掌声有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上台致辞。

  张宏森: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来参加故事影片《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仪式。首先我受国家广电总局的委托,向《铁人》官网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代表国家广电总局和电影局向对这部影片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的中华全国总工会,中石油大庆油田、塔里木油田,向以刘恒为编剧,尹力为导演的所有主创团队,向新浪网以及全国媒体朋友们,对电影《铁人》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我们两侧的大屏幕上大家已经看到有很多宣传语言,这些宣传用语,贴切地表达了故事影片《铁人》的主题和境界,我们在宣传用语中看到有一句话叫做民族的脊梁,无尽的源泉。那么铁人王进喜就是鲁迅先生在很多年前说过的,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那么铁人王进喜正是以他的民族脊梁支撑起了我们这部影片,也印证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星火相传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在今天我们重新把铁人王进喜搬上荧屏,不仅是重温历史,而且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它的现实意义在于在当前我们面临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我们怎样挺起民族的脊梁,众志成城。这部影片将给我们带来非常重大的意义。

  5月1日这部影片将在全国跟全国人民见面,我们希望媒体朋友能够热烈地宣传好这部影片,我们希望电影发行部门能够以充分的激情发行好、放映好《铁人》这部影片,真正能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让我们重温铁人精神,重新激荡内心深处的坚强的力量。

  在这里让我们也预祝故事影片《铁人》能够在五一期间,在全国的上映取得圆满的成功和较大的反响,谢谢大家。

  大庆石油管理局来宾致辞回顾铁人精神

   主持人:谢谢。电影《铁人》是辗转塔里木油田、大庆油田实地拍摄,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大庆石油管理局宣传部长盖立学先生上台致辞。

  盖立学:尊敬的先生们,女士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电影铁人新浪官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很荣幸利用今天这个机会代表30几万大庆石油人表达我们的心声。铁人王进喜1923年10月8日出生在甘肃玉门,1950年参加工作,是新中国第一代钻井工人。王进喜带领钻井队,人拉肩扛安钻机,打出了到大庆的第一口油井。在打第二口油井的时候,发生井喷的危险时刻,他不顾重伤的腿,用身体搅拌泥浆堵住了井喷,这一条的瞬间成为历史的定格。2000年10月在世纪之交的历史时刻,他与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一道被评为百年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铁人不仅是大庆人的杰出典范,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是共产党人的楷模,更是一个为国家奉献,为民族争光争气,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铁人精神是典型化、人性化的大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产业工人的主人翁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创造力的升华。

  今天我们宣传铁人,弘扬铁人精神,更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深远的现实意义。特别是对当前,应对金融危机,提升民族的自信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今天,我们怀念铁人,作为今天的大庆人,我们可以欣然地告慰铁人的在天之灵。铁人就像一个灯塔照亮了大庆石油人,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铿锵誓言激励我们实现了三个第一。连续八年荣获全国的上缴利税的第一名。

  可以说今天铁人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大庆石油人的血脉里,我们永远怀念铁人,向铁人那样去做。30万大庆石油人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在诠释在承诺,我们一定要建立一个美丽、和谐、基业常青的百年油田。电影《铁人》的拍摄是对铁人的纪念,是对那一代石油人的崇高的敬礼。这里我代表几十万大庆石油人衷心感谢电影《铁人》剧组的制片人、创造人、导演和广大的演职人员,感谢你们用铁人精神拍出一部弘扬主旋律的鸿篇巨制,感谢你们为宣传铁人精神,宣传大庆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谢谢你们。同时感谢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领导和同志们,感谢中国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的领导同志们,感谢联合拍摄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最后衷心祝愿电影《铁人》首映成功,发行成功,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