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刚每天练“人话” 为让邓稼先更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9: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邓稼先》将于近日公映。主演巫刚在《邓稼先》影片公映前接受采访时透露,扮演邓稼先在表演层面上的难度在于,即要把他塑造比从事实际工作的科学家更伟大,又要把他表现得比普通百姓更平凡。

  巫刚坦承,他刚看剧本的时候,感到非常困难,因为《邓稼先》从故事到人物,都“太专业”。巫刚甚至对这样一个科学家故事是否具有可看性表示怀疑。看完剧本后,巫刚却一下子被邓稼先这个人物震撼了。

  为了让让邓稼先更像“人”,许多时候巫刚需要靠想象来完成表演。最大的难度是台词,因为是演一般人很难理解的核物理这个专业领域。巫刚为了让科学家的专业用语也能变成“人话”,在家关了半个月的时间,弄明白很多专业用词。比如,什么是核聚变,什么是核裂变。巫刚认为,只有理解了这些专业名词,再说出来,台词才能更加顺口。如果要是不查资料,不了解原子弹、氢弹,台词就算死记硬背得滚瓜烂熟也是生的。相反,如果演员能从科学道理上明白这些专业名词,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

  检验说好“人话”办法,就是巫刚每次演完都开玩笑的问身边的工作人员:“听懂了吗?” 巫刚说,虽然有点玩笑,但是“挺管事的”。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