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蓓第一次演真人生怕自己“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9: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邓稼先》将于近日公映。在电影《邓稼先》里,扮演邓稼先夫人许鹿希的刘蓓,把此次扮演邓稼先的夫人许鹿希视为自己的转型之作。对于扮演这样一个牺牲隐忍的女性,刘蓓在整个拍片过程中,一直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因为这是她第一次饰演真人,生怕自己表演不到位,而且到现在为止许鹿希老人还健在。

  导演王冀邢给了刘蓓很大的帮助。在片场,王冀邢一直鼓励刘蓓尽量不要过多介意许鹿希老人对她表演真实性的看法,只要把片中人物对丈夫的尊重与默默支持的情感真实地流露出来,就已经达到人物在形象塑造上的成功。一开始,刘蓓还显得过于拘谨,后来,她在王冀邢一次次地肯定下,渐渐找到了影片中人物的感觉。特别是在北京首钢医院拍摄的几场戏中,在王导对人物感情的把握基础上,刘蓓还提出了一些自己对许鹿希当时心境的理解,她说:“邓老在病床上的那段日子,作为一个几十年来一直默默支持他工作的妻子,此时的心情是平静的,因为她心里一直都明白邓老早就知道会发生这一切,而对祖国做出的贡献却是不能用生命来衡量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