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刚坦承为演世界顶级大科学家感到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9: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邓稼先》将于近日公映。王冀邢导演透露,选中巫刚饰演邓稼先,是看重他虽然经过多年演艺生涯的磨砺,无论外表还是内在,所显露出的平实与简朴的气质,与邓稼先非常相像。

  巫刚饰演邓稼先在外形上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为了在表演上达到神似,巫刚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对原子弹、氢弹的来历和技术有了一定了解。即便如此,巫刚认为,拍摄《邓稼先》对于演员来说,仍然非常困难,但又非常值得。他认为,最好的效果是在和导演、对手反复交流、磨合中才慢慢达到。

  对邓稼先这个人物,巫刚尽量往单纯的方向去表现,他觉得只有单纯才更像那个时代的人。他认为,越是像邓稼先的这样的伟大人物,越要让他更像一个“人”,而非一尊“神”。这应该是那个时代人的身上特有的气质。因为在那个时代,越是做出伟大事迹的人,反而越是朴实,身上越是没有所谓的“精英气质”。

  为了挖掘出邓稼先作为一名科学家在性格上鲜为人知的一面,巫刚在拍戏过程中,会经常走到监视器前,与导演王冀邢导演进行探讨。有一次,在拍摄“邓稼先与女儿点点见面”那场戏中,巫刚一直不能体会当时邓稼先在秘密工作中与女儿见面的心境,也找不到用怎样的语气对待女儿点点说话。这时,王冀邢导演便和巫刚讨论,两人不断尝试各种演法。巫刚在采访中不断表示,为自己能够饰演咱们国家这样一位世界顶级大科学家感到骄傲。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