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健仁章家瑞顾小白评终身成就奖萧芳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1:48  新浪娱乐

  主持人(关雅荻):现在台上的是王家卫

  章家瑞:他还是也要拍一个《叶问》

  主持人(关雅荻):对,《一代宗师叶问》,他拍完以后和《叶问2》一起上映。最近内地公映了他的《东邪西毒》

  章家瑞:现在屏幕上是萧芳芳

  李健仁:我小的时候就看《女人四人》。

  章家瑞:《女人四人》是拿柏林电影奖,她一直演,从小孩演到老人,很不容易。

  李健仁:她三十多岁还去念书,学习,一直充实自己。

  顾小白:她这些年演戏少一点,主要是她有一只耳朵有点问题,所以这几年演得少了一点。她年轻的时候特别漂亮。

  李健仁:周星驰蛮喜欢她的。

  章家瑞:她跟周星驰合作过吗?

  顾小白:之前有一部,她演周星驰的妈妈。

  李健仁:这个声音是周星驰在介绍她,规格很高了。

  章家瑞:不容易,鼓掌。

  李健仁:值得年轻人学习。

  章家瑞:是每年都要颁一个终身成就奖吗?

  李健仁:她现在用手语。所以说做艺人很不容易,做手语,让聋哑人也能看得懂。她现在说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不能拿奖杯,让王家卫帮她先拿。她现在七十几岁了。

  顾小白:应该没有那么大。

  李健仁:她大我二十岁,可能香港人比较年轻一点。

  主持人(关雅荻):对,我觉得香港人在这方面真是。那次去看《新宿事件》首映的时候,看旁边一个老人那么眼熟,后来进去到放映厅一看他跟王晶在那儿,才发现原来是嘉禾的老板邹文怀,太熟悉了,但是没看出来。

  顾小白:萧芳芳到后期可能演的角色都特别多,但是相对来说都偏喜剧一点,有点被定型了,我觉得她应该演一些更深入的角色,稍微有点定型了,觉得有点可惜。

  李健仁:她那么出色的演员,什么都可能演,可是最难演的是喜剧,她演得很好,文戏她也把握得好。

  章家瑞:还是跟着市场走,演红一个角色人物了,观众喜欢了,老板就说你就拍这个,马上再来,演员就往这个道上走了。

  顾小白:这有时候是优点,有时候反而也变成负面了。

  主持人(关雅荻):商业化了,他们商业化的机制就是这样,他们没有办法,但是依然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大量的多样性,很不容易。现在香港人都在内地来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杜琪峰是坚守,尔东升不好说,其他的不管是陈可辛也好,跟内地的导演沟通,求变。

  李健仁:北京一个新导演张家楠找我演老北京的出租车司机,让我留很多胡子,头发留得很短,但是配老北京音。

  主持人(关雅荻):已经拍了吗?

  李健仁:拍了。

  主持人(关雅荻):配音的时候唯一的缺憾是在一些电影奖项上不能评演员奖。

  顾小白:对,其实声音也是表演的一个侧面。

  李健仁:所以有些片能卖座,有些片能提名,两方面多一点都好,不卖座老板怎么再拿钱出来?但是如果没有艺术性,很多年轻人去干嘛?

  章家瑞:始终这两者是一个矛盾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