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健仁章家瑞等评最佳原创音乐《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3:50  新浪娱乐

  李健仁:现在颁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了。

  主持人(关雅荻):我最喜欢《文雀》

  顾小白:那个音乐真的很奇怪,但是很好听。

  章家瑞:我的《芳香之旅》也是请的日本人做的。

  《赤壁》获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章家瑞:获奖的是《赤壁》岩代太郎。

  顾小白:我觉得香港做电影配乐的人,相对古典积累的东西稍微差一点,内地可能有古典积累的音乐家很多,但是又不懂电影音乐是怎么回事儿,所以结合的人特别少。

  主持人(关雅荻):在西方是管弦乐器为主,谭盾还是很国际化的,真正内地本土的则很少。

  章家瑞:电影音乐不止是个音乐,它完全要融入到画面里,还不能抢画面,要融入进来,内地的很多音乐创作者没有去研究这个问题。

  李健仁:还有很多都是导演要求找某个音乐人。

  顾小白:号称内地在影视各方面都有专门的学校来培育,但是这些就没有。

  主持人(关雅荻):其实也不见得需要专业的,我不知道这些成名的人是怎么出来的,是自己爱好还是怎么样,我觉得没有工业基础需要。

  章家瑞:我觉得还是被忽略了,没有人去关注、重视他们。

  主持人(关雅荻):至少这两年内地知名的电影作曲——别说谭盾那么大的——真的说不出来有谁。国外、香港还能说出来,内地特别少。

  顾小白:内地尤其是电视剧,或者制作差一点的电影,就完全不重视这块,直接拿国外的音乐,找一个小孩,你就按这个路子扒。

  李健仁:我看很多学生在学校,有什么音乐就放进去,把这个音乐撑起来,可能是一首很流行的歌。

  主持人(关雅荻):国内很有特点的是窦唯,给两部片子做过音乐,像《我们俩》

  顾小白:我们缺少适合做特别通俗的电影,但是又特别深入的作曲家。

  主持人(关雅荻):给我印象深的是《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但是是谁做的我想不起来了,这样一聊真的觉得内地这方面的人很少。

  顾小白:《南京!南京》作曲是刘彤,他是内地的,里面一些渲染气氛的音乐很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