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健仁章家瑞顾小白评最佳影片《叶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0:02  新浪娱乐

  主持人(关雅荻):差最后一个奖项了。可以回顾一下,今天晚上的黑马不是特别多,出人意料的基本上没有。

  章家瑞:还真不多,除了编剧大家原来预测是岸西。

  李健仁:男主角知道了,女主角知道了,现在就剩下最佳影片了。

  主持人(关雅荻):所以看今天所有的奖项,基本上入围的还没有你死我活的斗争。

  章家瑞:基本上预测得八九不离十。

  李健仁:颁最佳影片的是刘嘉玲袁咏仪

  章家瑞:刘嘉玲好象这两年也没有什么作品。

  顾小白:她岂止是这两年,她是没有作品却一直在红。她马上要演徐克《武则天》

  主持人(关雅荻):还没定吧。

  顾小白:定了,已经定了。

  章家瑞:我觉得最佳影片好象没有什么悬念了。《天水围的日与夜》好象也没在咱们的院线上吧?

  顾小白:没引进,那是纯港片。香港上映了,但是票房一般。

  《叶问》获最佳影片

  主持人(关雅荻):《叶问》获得最佳电影,最大的黑马。

  李健仁:黄百鸣上台领奖。我预测得还蛮准的。

  章家瑞:你基本上预测90%都正确。不过网民可能很高兴,《叶问》在国内很受欢迎。

  李健仁:他说谢谢大哥洪金宝

  顾小白:黄老板今天最高兴了。

  主持人(关雅荻):《叶问》在香港票房很好,将近3000万。

  章家瑞:这也是对市场的鼓励。

  主持人(关雅荻):非常难得。李老师,今天整个颁下来什么感觉?90%的命中率。

  章家瑞:很高啊。

  李健仁:我了解香港的颁奖典礼,可能大家都希望高兴,我们能预测得到的都成真了。《叶问》这个片其实对我来说真的不错,像《少林足球》,功夫加足球,是把一个人物和武打演员的精神,还有中国人的精神都发挥出来了;《叶问》这个片子里面都有这些意思在,还有他打得不错,另外导演控制的节奏这些东西都不错。

  顾小白:还是挺遗憾《天水围的日与夜》没拿。《叶问》其实我很喜欢前20分钟,就是搭的景和恢复当年那个时代的质感,包括演员也不像以前那样特别外露,很能控制,包括打的也很有实感。但是后面太一根筋的讲怎么打日本人了,结尾高潮也没有带动起来,因为日本人不会打,有点高开低走了。

  章家瑞:我觉得《天水围的日与夜》是那么真诚的一个电影,那么朴实、完整,从演员、编剧、导演到整体的把握,其实应该是《天水围的日与夜》得奖。当然,《叶问》获奖我也很高兴,毕竟现在香港电影的市场不像前几年。估计这个奖给《叶问》也是有鼓励作用的。但是,《天水围的日与夜》没有得我还是觉得挺遗憾。

  主持人(关雅荻):两位都表示了一个遗憾,我倒是同意李老师的观点,反观今天所有的奖项,技术的奖项几乎就是主流大片的,而《天水围的日与夜》,承认你的最佳女主角,承认你的导演,但是最佳电影还是要认可商业性质,最后把奖给了《叶问》,这可能是金像奖总体的考量。

  顾小白:最佳电影更多要考虑的就是观众,把观众的因素加进来。

  章家瑞:有个接受面的问题。

  主持人(关雅荻):金像奖不但是一个电影人的聚会,同时也得带观众来玩,不然没什么意思了,我们都认为《天水围的日与夜》很好,但是观众看过的很少,虽然许鞍华我们都知道。

  章家瑞:我觉得金像奖还是要起到促进电影发展的作用,不光是为了颁奖而颁奖,否则就成了自娱自乐。它要考虑和大众共同的互动,从这个角度来说,最佳电影给了《叶问》还是有它的考量的。

  主持人(关雅荻):今天聊了这么多,感谢三位嘉宾和各位网友,大家对金像奖都谈了不少。感谢李老师,讲了你您讲的大量切身体验,感谢小白,感谢章导分享这么多创作经验。感谢新浪网友,感谢大家一直陪我们到这么晚,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