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博物馆奇妙夜2》关于主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4:24  新浪娱乐

  2006年的圣诞档,本来是《夏洛的网》、《龙骑士》和《梦女郎》这三英大战吕布《当幸福来敲门》的局面,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斜刺里杀出黑马《博物馆奇妙夜》,这部肖恩·李维导演、本·斯蒂勒主演的奇幻动作喜剧一登场就显出十足的霸王相,在首周末拿下3000万美元票房之后,大气也不出一下,继续狂飙,只用十天时间就卷走1.16亿美元,影片最终票房2.51亿美元,仅在《加勒比海盗2》之后,名列全年第二位,影片全球票房则高达5.74亿美元,为当年第五,其火爆程度由此可见。该片2007年春节档来到国内,同样大受欢迎,与尔冬升导演的《门徒》正好斗个旗鼓相当,拿下6000万的票房。

  《博物馆奇妙夜》如此成功,当主要归功于影片的两大主创,也就是主演本·斯蒂勒和导演肖恩·李维。本·斯蒂勒是当今好莱坞最为全能的喜剧巨星,2000万俱乐部的一员,他主演的影片光是北美票房就将近20亿美元,其中有八部票房过亿,更有两部超过两亿。而在表演之外,他对自己的导演才能也颇有自信,在前三部导演作品成绩均不理想之后,2008年他终于以一部《热带惊雷》瓦片翻身,令人刮目相看,影片为他赢得了好莱坞电影节的年度喜剧片奖,还为小罗伯特·唐尼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本·斯蒂勒出生于演员世家,老爹杰里·斯蒂勒就是著名喜剧演员(在2007年的《我在蜜月狂》里本色演出,就扮演斯蒂勒角色的老爹)。他在电视界成名,有两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喜剧节目(都叫《本·斯蒂勒秀》)。转攻电影后,斯蒂勒以一部《我在玛丽狂》一炮而红,但真正成就他巨星地位的,是两套系列电影,一套是《拜见岳父大人》,另一套就是《博物馆奇妙夜》,在这两套影片中,他把自己善演倒霉、善良但又有点固执的小人物的绝技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偏好成人喜剧的文斯·沃恩、威尔·法瑞尔和亚当·桑德勒不同,斯蒂勒总是演出那些情节曲折欢闹、适合全家观看的家庭喜剧,而即将上映的《博物馆奇妙夜2》,有了前一集的惊人表现打下的良好基础,毫无疑问是今年暑期档最为重要的喜剧片。而斯蒂勒接拍这部续集,除了这是他喜欢的题材,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第一部上映之后,唤起了人们对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热情,他希望第二部能让更多的人走进史密森博物馆。

  《博物馆奇妙夜2》的导演肖恩·李维是好莱坞中生代喜剧导演中最有票房保证的一位,其成绩并不亚于如日中天的贾德·阿帕托。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肖恩·李维今年只有41岁,七年前,他导演了处女作《超级大骗子》,从此在好莱坞落地生根,并与白头翁史蒂夫·马丁连接合作了《儿女一箩筐》和《粉红豹》,前者票房1.39亿美元,后者也超过了8000万,成绩都可圈可点。在此之后,他与斯蒂勒合作了《博物馆奇妙夜》,这部影片把他的导演生涯带到了一个高峰。而在影片大火特火之后,发行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也顺理成章地计划开拍第二部,而这部续集的导演一职毫无悬念地仍由他担任。

  出于对他的信任,第一部的老伙计,斯蒂勒、罗宾·威廉姆斯和欧文·威尔逊全数回归,第一部的两个编剧托马斯·列侬和罗伯特·本·加兰特更是早早就回来撰写续集的剧本。

  肖恩·李维和两位编剧决定,续集的故事要发生在更大的博物馆里,于是他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史密斯博物馆,因为华盛顿有14座史密斯博物馆,所以不难想象,影片中会有大量真正惊人的场面。虽然剧组得到了入馆拍摄许可,但这还远远不够,因为他们设计了更加恢弘的动作场面,不光有老式的双翼飞机在博物馆里飞来飞去,就连火箭和壁画都在有了生命之后,跃跃欲试。而肖恩·李维又不愿意依赖电脑特效,他希望主要用实景拍摄,所以剧组在温哥华仿照史密森博物馆搭建了巨大的摄影棚,最终得以完成那些高难的动作场面。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ight at the Museum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