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博物馆奇妙夜2》影片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4:26  新浪娱乐

  拍续集电影有一条“潜规则”,就是一定要搞大做强,不信请看,《11罗汉》之后是《12罗汉》和《13罗汉》,而不是寒酸的《10罗汉》或者《四大罗汉》;《加勒比海盗》里有只有一个真海盗船长巴博萨和一个落魄海盗船长杰克·斯派罗,到了《加勒比海盗3》,就有九大海盗王横空出世。

  对于《博物馆奇妙夜》的导演肖恩·李维来说,当他决定要拍摄这部续集的时候,他并没有多少选择,因为比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更大的家伙屈指可数,甚至可以说,在观众的胃口被第一部吊起来之后,华盛顿的史密森博物馆已经成为他唯一的选择。为什么非史密森博物馆不可,因为史密森是全世界最大、藏品最多的博物馆,这两个最字并非是溢美之辞,而是非用到这里不可。严格来说,史密森博物馆并不是一家博物馆,而是个博物馆系统,分号多达19家,总藏品达到了可怕的1.37亿件。

  鉴于史密森博物馆在影片中重要异常而且必将在影片上映后知名度大增,这里有必要详细解释其由来。1826年,英国科学家詹姆斯·史密森写下遗嘱,将其价值约50万美元的财产和收藏品捐给美国政府,这笔财产在当时来说,数额是非常惊人的。十年后,美国总统安德鲁·杰克逊代表美国政府接受了这笔捐赠,并把其转交给国会处置。1846年,史密森学会成立,其主要功能为管理史密森的遗赠,开设博物馆。

  1881年,第一家史密森博物馆——艺术与工业落成开馆,在接下来的100多年时间里,在政府的资助下,不同门类的史密斯博物馆、美术馆和动物园陆续建成,其中有14座都坐落于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也就是分布于华盛顿纪念碑和国会大厦中间。

  在这14座史密斯博物馆中,个头最大、藏品最多的当属建成于1911年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光是这一家的藏品就有1.25亿件,面积相当于18个标准足球场,其雇员超过1000人,其中,专职科学家就有185人。所以毫无疑问,《博物馆奇妙夜2》的主战场就是这座庞然大物。

  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并没有跟好莱坞合作的传统,在制作公司软磨硬泡之后,史密森学会才允许《博物馆奇妙夜2》进馆拍摄,该片也由此成为第一部进入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实地拍摄的电影。不过,剧组没有得到多少特权,他们必须要按史密森学会的规矩来拍,也就是说,只能在白天博物馆开放的时间拍摄,而且不能清场。导演肖恩·李维说:“这就好像是在剧院里为观众现场表演,因为本(斯蒂勒)在摄影机前活蹦乱跳的时候,几步之外就是上百个来博物馆参观的人。”斯蒂勒也认为,这给他带来很多乐趣,因为这样的情景让他回想起自己早年在俱乐部里现场表演时的感觉。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ight at the Museum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