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届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参赛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5:47  新浪娱乐

  “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是由中博传媒发起主办的一项国际手机电影作品交流活动,本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携手“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2009年12月举办颁奖典礼。

  一、我们的宗旨:

  倡导手机电影国际化,挖掘手机电影创作人才,突出手机电影产业化。

  二、我们的目的:

  面向全球征集手机电影原创作品,突出中国手机电影国际化地位;提炼草根影像创意形态、挖掘手机电影创作人才,为热爱影像创作的参与者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创意才华的舞台;挖掘手机电影的魅力,提升手机电影新媒体在生活中的地位,提高手机新媒体价值。

  三、竞赛评选流程说明:

  个人或团队均可将参赛作品邮寄至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评审委员会报名参赛,所有参展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初审后,由评审委员会上传至手机网络平台,将正式进入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奖项评选,作品将被上传至互联网进行展示,接受专业评审、大众评审及全国网络用户、手机用户的评选。评选委员会将在11月底确定最终入围名单(入围作品60部)并通知作者,在12月18日的颁奖盛典上公布最终获奖者。

  四、奖项设置及评选规则:

  1.奖项设置及参赛资格说明:

  本届盛典将设立手机电影主竞赛单元、亚洲传媒学院单元、动漫单元、深圳印象单元共计四大单元,将分别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共计22个奖项,同时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一部,授予“手机电影年度大奖”。

  手机电影主竞赛单元,全球手机电影爱好者均可参与,将从全球入选的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的作品予以奖励,共设立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具潜力导演奖、最具人气导演奖、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外语片导演奖、最具号召力外语片导演奖等10个奖项;

  亚洲传媒学院单元,参赛者必须是亚洲范围内影视类专业的高校学生,将从亚洲影视类专业院校的学生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的作品予以奖励,共设立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具潜力导演奖、最具人气导演奖等5个奖项;

  动漫单元,所有热爱动漫的手机电影爱好者均可参与,将从动漫类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的作品予以奖励,共设立最佳动漫奖、最具创意设计奖、最具人气奖等3个奖项;

  深圳印象单元,专为深圳城市印象而设立,所有手机电影爱好者均可参与,将从关注深圳变化,展现深圳城市特色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的作品予以奖励,共设立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具人气奖等3个奖项。

  2.评选规则:

  手机电影主竞赛单元

  评选依据:主要以艺术性、欣赏性、娱乐性为主;

  评选比例:网络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40%,专业评委评选占作品总分数的50%,手机平台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10%。

  “最具人气导演奖”、“最具号召力外语片导演奖”2个奖项的评选结果完全根据手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情况。

  亚洲传媒学院单元

  评选依据:主要以艺术性、专业性、欣赏性为主;

  评选比例:网络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10%,专业评委评选占作品总分数的60%,手机平台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40%。

  “最具人气导演奖”的评选结果完全根据手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情况。

  动漫单元

  评选依据:主要以创意性、娱乐性、艺术性为主;

  评选比例:网络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40%,专业评委评选占作品总分数的50%,手机平台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10%。

  “最具人气奖”的评选结果完全根据手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情况。

  深圳印象单元

  评选依据:主要以参与性、公益性、艺术性为主;

  评选比例:网络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50%,专业评委评选占作品总分数的30%,手机平台投票占作品总分数的20%。

  “最具人气奖”的评选结果完全根据手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情况。

  3.奖励办法:

  1.手机电影年度大奖奖金10万元,最佳导演奖等其他各单项奖奖金为1万元。

  2.获奖导演、演员将有机会成为中博传媒公司签约导演、演员,拍摄、出演中博传媒投资拍摄的电影、电视剧及网络短片。

  3.获奖导演、演员将有机会参与中博传媒主办的“手机电影训练营”活动,接受知名导演、影星的指导培训,训练营的优秀毕业生将有机会在知名导演的电影作品中担任重要职务或角色。

  五、报名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自行参与制作的作品,并拥有作品版权。参赛作品时长不得超过30分钟,已经参与过前两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评选的作品将不再具备本届活动的参选资格。

  2.参选报名时,需在本届活动官方网站上下载报名表格,完整、准确、真实的填写相关信息,如发现填写的项目与事实不符,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参赛。一份报名表格只适用于一部影片。凡是未填写报名表格的作品,组委会一律不予接受。

  3.报名时除报名表格之外,请同时提供以下各项资料:

  1)DVD和3GP(分辨率:400×300,影片文件大小不超过15OMB)格式的两版影片成品样带(为保证寄送的方便与顺利,请不要采用BETA(SP/DIGITAL)与各类胶片参加预选)

  2)中文或者英文或者中英文对白台本一份,要求每句分行,存储为“.txt”格式,此项如提供资料完整,将拥有优先进入国际电影短片参赛或展映权力;

  3)导演简介一份;

  4)剧照两张,存储为“.jpg” 格式,分辨率为 300dpi;

  5)导演个人照片两张,存储为“.jpg” 格式,分辨率为 300dpi;

  6)导演对作品的阐述视频(以便于大众评委对影片的理解,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影片的网络人气)。

  注:

  1) 交送的影片样带及各项辅助材料一律不退,请提前预留备份。

  2) 各项资料请同时提供电子稿一份,刻录光盘一份。

  3) 各项材料请按照“片名-文件内容”的格式命名文件名,例如:“聚焦这一刻——中英双语对白台本”或者“聚焦这一刻——导演个人照片1”。

  4) 其中参赛所需所有材料必须在 2009 年12月8日之前寄至或亲自送达以下地址。视参赛者当地邮戳时间为准,逾期无效。

  5) 作品一旦入选,组委会将以邮件和信函的方式通知参赛者,并在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官方网站及手机WAP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名单。请密切留意网站更新。

  六、盛典展映和交流:

  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要卫星项目之一,第三届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于2009年12月18日在深圳隆重举行。为了给广大手机电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广阔的展示空间和舞台,在开展手机电影作品征集评选工作的同时,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组委会将先后举办与国际其他知名短片电影节合作的国际影展、全国高校手机电影巡展、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颁奖典礼等一系列展映、交流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导演、演员亲临活动现场,与广大手机电影爱好者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

  声明:

  在本届盛典作品征集和展映期间,组委会将选择入围作品的片断在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官方网站上进行宣传、展映。在填写报名表时,请务必填写是否授权本盛典组委会使用其网络及无线版权。组委会将以报名表中的填写情况作为获得版权的法律依据。由于报名表填写结果所产生的所有版权法律纠纷由参赛影片作者自行解决。

  七、联系地址:

  中博世纪手机电影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0号豪柏国际公寓B2-1702室

  第三届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组委会

  邮编: 100048

  电话: +86-10-68435704/5705

  传真: +86-10-68435702

  联系人: 李倩

  特别说明:

  本章程若有任何争议,盛典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且不作公开讨论。

  点击下载报名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