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终结者2018》拍摄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0:15  新浪娱乐

  拍摄《终结者2018》的最大挑战就是形象地呈现出2018年的美国,那将是一个颓废、荒芜、人类与机器共处的年代。导演麦格率领团队打造了一个真正的后启示录社会。

  为了呈现核爆炸之后的昏暗世界,麦格及其助手把传统的柯达胶片置于阳光下暴晒, 使其退色后加注过量的银色,通过特殊技术处理,使整个胶片的色调都体现出荒芜和后启示录时代的灰暗。

  这部影片的选景也非同一般。麦格说:“我们的主人公们需要穿越丛林、爬上山顶、潜入水中、行进沙漠,我想要一个真实的战争的世界。”  摄制组最终在新墨西哥州找到了能够满足所有场景拍摄的地方。

  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找到美国国防部某空军基地,很幸运,他们在那里借到很多现代军事设备、并被允许进入基地内部进行拍摄。麦格说:“在这个故事里,反抗军应该具备现代的军事装备,他们手中不应该仅仅是木棍和石头,他们拥有A-10飞机和其它武器与天网对抗。”

  于是,影片中有了布莱尔驾驶A-10的场景,A-10是反抗军拥有的最好的空中武器, “它能够低速低空飞行, 瞄准地面目标。”空军上尉詹尼弗•史莱克介绍。

  影片中出现的另一型号飞机是CV-22鱼鹰号,它的特点是作为固定翼飞机,能够在极端环境下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和降落。

  当然,并非所有场景都是真实的,例如,迈克•梅纳德斯带领特效团队成员,用起重机把直升机拉到半空,麦格再从不穿帮的角度拍摄飞机飞行的场面。

  由于空军基地与一商用机场共用一条跑道,为了全面支持影片的拍摄,基地腾出一个停机棚供摄制组使用,那个停机棚最终成为了片中的反抗军基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