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功夫厨神》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8:02  新浪娱乐

  黄阁围村的村长黄秉义(洪金宝饰),精通厨艺,受村民敬重。

  十年前其兄黄秉基(梁小龙饰),醉酒闹事,弄断一手,黯然离开围村,嘱义好照顾其子黄继祖(樊少皇饰)。怎料童年黄继祖误会叔父赶走其父夺村长位置,矢志长大后一定报仇。

  一次围村喜宴,祖嘱手下良(洪天明饰)在酒菜内落泻药陷害义,迫走义。

  义因误会而结识“四海一品”老板沈青(应采儿饰),义不容辞地帮“四海一品”再创新献。

  义的高超厨艺得以重现,但却惹来初出矛芦的厨艺天才龙建一(吴建豪饰)的挑战。最终,黄秉义以精妙刀工做出一道“冰鲜鲷鱼片”令龙建一的“薄切生海豚”黯然失色,龙建一心悦诚服,并决意拜师学艺。

  其后,祖得知义为“四海一品”的大厨,便开始处处针对“四海一品”,并派人多番捣乱。黄秉义为了不想连累众人,萌生去意……

  未几 , 举行全国“厨神”大赛 ,龙建一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声,决意参赛。而黄继祖的“粤皇轩”亦报名参加,并派出两届厨神的总厨田秋刀出赛。比赛过程十分紧张激烈,中华厨艺大放光芒。

  比赛前,黄秉义与黄继祖私下会面,两人决意用功夫一解恩仇。

  最后一轮决赛,在种种不利的情况之下,龙建一以黄秉义传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开水白菜”菜色技惊四座,将“粤皇轩”的“佛跳墙”比了下去;两代恩仇如何了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