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明宫众生-武则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23:33  新浪娱乐
资料:大明宫众生-武则天


  武则天

  人物基本资料

  姓名:武曌 曾用名:武媚娘 通称:武则天

  生卒:624~705

  描述:大周圣神皇帝

  籍贯: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东);

  出生地:利州(今四川省广元市)

  武则天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在唐朝大明宫中,武则天是以唐太宗才人的身份出现的。在唐太宗去世前的一段日子里,太子李治在为父亲端汤送药的时候看到了风姿绰约的武则天,在那一刻,涉世未深的李治被深深的吸引了。唐太宗死后,武则天被送往感业寺出家为尼。但是此时的大唐皇帝李治想尽了各种办法,将她接到了宫里。一个女人传奇的一生从此开始。

  公元654年,武媚娘又回到了太极宫。

  公元654年,武媚娘拍皇后的马屁,取得了高宗的原配——王皇后的充分信任。

  公元655年,在王皇后的帮助下,高宗宠信的萧淑妃被冷落;萧淑妃之后王皇后自己又被武媚娘算计。高宗宠爱过的这两个女人先后被武媚娘囚禁,最终都被残忍地杀死在太极宫。《资治通鉴》上说,首先各打一百杖,然后斩断手足,再投入酒缸中。数日而死……记载如果属实,不忍想象!

  公元659年,武媚娘杀太尉长孙无忌一家、大臣褚遂良之子、凉州刺史赵持满以及王皇后的舅舅……朝中大权从此归武皇后。

  公元660年,李治染风疾(类似头晕目眩的症状),百官奏事,均有武皇后裁决,大权自此落于武则天之手。

  公元684年,武则天第三子李显即位,旋即被武则天废掉。四子李旦即位,但被武则天锁入深宫,不得参政。

  公元690年,武则天认为亲临帝位的条件成熟,先借佛僧法明之口,广造舆论:“武后为弥勒佛转生,当代唐为天子。”接着又一手导演了,以唐睿宗为首的六万臣民上表劝进,请改国号的壮举。至此,水到渠成,则天武后在“上尊天示”、“顺从众议”的“万岁”声中,登临大宝,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夙愿,改唐为“周”,自号“圣神皇帝”。这年,她已是67岁的高龄。

  武则天掌握政权期间,海内富庶,国泰民安,延续了唐太宗、唐高宗时期的辉煌,他们三人共同造就了历史上著名的盛世“贞观之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