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安迪-麦克道威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8:25  新浪娱乐
资料: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安迪-麦克道威尔

安迪-麦克道威尔

  姓名:安迪·麦克道威尔

  原名:罗丝琳·安德森·麦克道威尔

  性别:女

  英文名:Andie MacDowell

  出生年:1958年

  生日:4月21日 

  国籍:美国

  地域:欧美

  职业:演员

  身高:173cm

  安迪·麦克道威尔(Andie MacDowell)于1958年4月21日出生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当她还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的时候曾经在麦当劳和Pizza Hut皮萨店工作过。虽然她从事过模特这个行业,并且在20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模特,但是她的志向与爱好却是她从小就非常喜爱的表演事业。

  1984年,安迪首次步入影坛,在她的首部影片《泰山传奇》(Greystroke: The Legand of Tarzan)中扮演一位英国贵族小姐。不过,使安迪真正为人瞩目的却是史蒂文·索德伯格1988年执导的《性、谎言和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在该片中,安迪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感情细腻却又充满了矛盾的已婚妇女。该片获得了当年戛纳电影节大奖,也为她赢得了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女演员奖,树立了她在演艺生涯中的第一座里程碑。

  20世纪90年代,安迪在影视圈、时尚界齐头并进,出演了包括《绿卡情缘》(Green Card)在内的多部影片。1994年安迪主演的的英国影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Four Weddings and A Funderal)风摩世界,使她成为闻名全球的国际影星。此后,她又参加了一系列电视剧的拍摄,而她的知名度也与日俱增。除此之外,拥有如瀑的深色卷发、高挑的身材、甜美的笑容和幸福家庭的安迪还是世界知名化妆品--巴黎欧莱雅复颜系列和卓韵霜产品的形象代言人。

  安迪出演的影片还包括《致命女人香》(Bad Girls)(1994)、《真情赤子心》(Unstrung Heroes)(1995)、《天使不设防》(Michael)(1996)、《暴力终结》(The End of Violence)(1997)、《别说再见》(Just the Ticket)(1999)、《空木偶历险记》(Muppets From Space)(1999)、《缪斯女神》(The Muse)(1999)、《友情晚宴》(Dinner with Friends)(2001)、《美容店》(Beauty Shop)(2005)和《疯狂农庄》(Barnyard)(2006)等

  她的脸曾经出现在无数杂志的封面上,多次当选全球最美丽的50位名人之一。作为模特,1970年代末与1980年代初的时尚舞台上,她炙手可热。作为法国欧莱雅化妆品和美发品的代言人,已经签了超过20年的合约。很少有人没有看过她的电影———《性,谎言和录像带》,《土拨鼠日》和那部熟得不能再熟的《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