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麦兜的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7:43  新浪娱乐

  姓名:麦兜

  英文名字:Mcdull

  出生年月:1988年7月

  出生地点:香港九龙广华医院

  性别:男

  上过的幼儿园:春田花花幼儿园

  梦想:当奥运风帆冠军;去马尔代夫旅游

  性格:单纯、憨厚、乐观、与世无争

  最喜爱食物:鸡

  最讨厌食物:蔬菜

  养过的宠物:金鱼

  母亲:麦谭玉莲(麦太)

  父亲:麦炳(在麦兜成长前离开)

  表弟:麦唛(同是春田花花幼稚园低B班同学)

  作家谢立文、画家麦家碧造就“麦兜麦唛系列”

  麦兜在作家谢立文、画家麦家碧夫妇的笔下诞生。“麦兜麦唛系列”丛书叙述了两只快乐小猪的生活故事。最初在香港的儿童杂志上刊载,后来却逐渐在院校以及知识界流行起来,成为一种时尚。大人和小朋友都喜欢麦兜儿、麦唛。他们都被麦兜儿、麦唛那种既深奥又幼稚,既忧郁又乐观的故事所感染,也触发了各自不同的想象。

  在流行文化中,麦兜儿麦唛漫画已在香港畅销了十几年,并已陆陆续续出版了数十本。历经十余年磨练,谢立文和麦家碧对笔下漫画人物的刻画已炉火纯青。在众多打打杀杀和古惑仔漫画当中,麦兜的故事已在被日本漫画重重包围的香港杀出一条血路,成为香港最成功的原创系列漫画图书。

  麦兜儿,十分香港本土化,好多地名在亦舒的小说里见过,好多场景就像是在看港片,窄小的高楼,门口贴满了痔疮广告。在最初创造麦兜形象的时候,学设计出身的麦家碧负责绘画。她的漫画线条清晰,色泽清爽,类似儿童用水彩笔所画的美术习作,因此充满了童趣。而谢立文则擅长编写故事,负责将外国故事翻译给麦家碧供她作画。后来,他慢慢发觉,与其是翻译别人的作品,倒不如自己创作更具创造力,于是他便开始自己动手写故事。他笔下的故事风趣幽默,趣味性极强,与麦家碧笔下可爱的卡通形象相配,立即赢得了读者喜爱。

  麦兜

  “我名叫做麦兜兜,我阿妈叫麦太太……我最喜欢吃麻油鸡,我最喜爱吃鸡屁屁,一起吃鸡一起来歌唱。”在香港,如果听到这样的台词,人人都会知道,是那个麦兜来了。麦兜是什么,是一只粉色的猪。准确地说,是一个猪样的朋友,我的世界和人的世界没有什么区别,惟一有别的可能只是我的形象还是个猪的样子,因此还不如就说我是一个生有猪样子的人。在故事里我是香港人,应该算是生活在香港社会底层的人。因此,我的经历可能很多香港的普通百姓都有。

  右眼上有个胎记的麦兜,喜欢吃鸡腿,只吃肉不吃菜兼贪睡。麦兜单纯乐观,资质平平,却有很多梦想。希望、失望、希望、失望……一个接一个,都是失败,但麦兜还是凭他正直善良的“死蠢”创造了他美丽的世界。麦兜或许傻,或许笨,或许慢,在人生的追求中屡屡尝试屡屡失败,但他却把生命过得自自然然,象在做一件简单的事。许多朋友,都比较喜欢麦兜,就是因为他不完美,象我们每一个人。他的希望,让人看了喜悦,他的失望,让人感同身受。麦唛是麦兜的表弟兼同学,也是麦兜唯一的猪类朋友。他跟麦兜同样地爱吃、爱睡,也很长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