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 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7:03  新浪娱乐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笑容和蔼 成龙谈未来规划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赵宁对话新七小福 杨政大秀肌肉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开心比手势 成龙笑称聊天超时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自曝房祖名不识金庸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成龙开心做客新浪 成龙动作夸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他又找到你。

  成龙我在德国有影迷会,我跟他们见面,他来了,站在那边,更壮了,又高了,说“你记得我吗”,我说我不记得。他说我是来香港找你的那个,我说记得。他说我很骄傲,已经是德国……

  主持人赵宁:影迷会的会长?

  成龙:不是,是进了电影圈,他现在拍电影,是一个武行了。

  主持人赵宁:就因为一张合影是不是?通行证有了。

  成龙:我见过太多这种事情,“寻找成龙”我相信也是全世界很多影迷其中的一个梦想。

  新七小福巨能吃 成龙戏称他们是“焚化炉”

  主持人赵宁:而他们几位就非常有幸,因为真的寻找到了。

  成龙:他们也不简单,他们也通过“龙的传人”的选拔,几十万人选了他们16个,最后出来这几个,而且我肯收留他们。

  主持人赵宁:你准备怎么调教他们?

  成龙:他们是“焚化炉”,养都会把你养穷,吃包子吃八个,吃汤面要吃四碗。

  主持人赵宁:冬梅也是。

  徐冬梅:我要6碗。

  成龙:我们两个桌子,四菜一汤,他们一定要16菜一汤,我们几个人4菜一汤都吃不完,他们拿过去吃,焚化炉就是这么来的(笑)。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们在发育期间。

  成龙:对,发育期间。

  成龙担保新七小福进电影圈 主攻好莱坞希望西方关注中国文化

  主持人赵宁:看他们笑得多开心。我知道成龙大哥对他们关爱有加,包括给你们创造很多机会,给你们很多拍电影的机会,像杨政出演成龙大哥担任出品人的电影,叫《热带气旋》。

  成龙:我会给他们任何一个拍电影的机会,比如尔东升等导演的电影的任何有一个角色,比如做一个场务、剧务,比如跟在导演旁边端茶、端凳子,这是比你在学校读三年书还快,你在现场看到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胜过于你读十年书。

  主持人赵宁:包括也有想法,希望他们能够去好莱坞闯荡一下。

  成龙:这只是我担保他们可以进入这个电影圈,不能担保他们进入好莱坞。

  主持人赵宁:这个很难。

  成龙:不难,比如你作为一个很成名的演员很难,但是你进入好莱坞很容易。我老是讲为什么要进入好莱坞为荣呢?为什么以参加奥斯卡为荣,不能以参加金鸡百花奖为荣呢?这是我要拍《寻找成龙》的原因,帮助他们的原因。我真的很怕现在我们中国的小孩子很快就忘掉没有孙悟空了,不知道什么叫《红楼梦》,什么叫猪八戒、唐三藏,他们现在记得的就是铁甲威龙、哈利-波特。现在我回来要多拍一些中国文化的东西,好像为什么美国人让我参与很多片子,我都是几乎出了一点车马费,我都是免费拍的。去配《功夫熊猫》,我的片筹只是一万美金,我说我要去做,因为这个是中国文化。如果电影动画成功了,他们会继续拍我们中国的历史,会拍《功夫熊猫II》,可能拍《藏羚羊I》,可能拍《金丝猴II》,慢慢就会拍水泊梁山108将。我们出了这么多人都没有拍,结果外国人拍一个《花木兰》,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一个木兰。为什么我跟李连杰要拍《功夫之王》,虽然里边乱七八糟,但是美国人喜欢看,里边有醉八仙,又有醉拳,又看到玉皇大帝,又有白发魔女。我跟他们拍,经过他们,他们就会把中国的文化去发扬出去。如果我跟李连杰拍一个孙悟空跟白发魔女、玉皇大帝斗,外国人没有看,因为我们拍得太正统了,我们一定拍得很正统,外国人不看。用外国人的眼光把外国文化融入中国文化,可能中国不接受,但是外国人接受了,他们能看得懂。

  他们让我做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东西,我都去做,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孩子这边认识了铁甲威龙,认识了哈利波特,我希望他们认识我们的楚霸王,希望认识我们的西游记、红楼梦。

  成龙曝儿子房祖名不识金庸 称中国文化在外国受欢迎

  主持人赵宁:涂圣成,你知道我们说的这些西游记呀。

  涂圣成:记得。

  成龙:他认识,我见过他爸爸,他爸爸很有文化,他爸爸会画画,琴棋书画都会。他这一代很好,有些下一代根本不懂中国文化。最好笑的是金庸是谁你知道是谁吗?

  主持人赵宁:金庸我知道。

  成龙:这是一个很好的笑料,我在吃饭,我儿子请李文吃饭,他打电话叫我来,你来看一下李文想见你,我一看,原来是18个人,叫我买单,因为坐了一大堆人,说法国餐厅很贵,你来买单吧,我说好。我进去,看见金庸先生,我说我买单,那个单交给我。然后他说谢谢你,我说不用谢。他走过来,我马上让房祖名鞠躬,他看见我鞠躬,他也马上鞠躬,讲了一大堆就走了。“他是谁啊?”我说金庸。金庸是谁?我说金庸啊……“哦,做银行的”。他说怪不得对他那么礼貌,因为是管我们的钱,金融界的。

  这变成一个笑话了。所以,新一代年轻人在国外生活,都忘掉了。所以,我很继续灌输他中国文化。

  主持人赵宁:所以刚才也一起分享了在大哥身边的每一个言行举止,包括吃顿饭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成龙:看我做的T恤,尊师重教,龙蛇虎豹(展示T恤图案)。现在年轻人都穿英文字的T恤。

  主持人赵宁:我还好。

  成龙:有时你问英文字写的是什么,不懂,就是很喜欢外国文化。其实我们中国文化在外国非常吃香,但是整个中国的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宣传、推广。一个人不行,但是你到外国,他们穿一个清华大学、北大,灯光师打灯给我看,知道我开工,故意给我看。我说你知道写什么吗?“清华”,他知道,刺青都是中文的,我们主席毛泽东还刺在肩膀。还有一个朋友给我看他的后背,是一个“爱”字,我说你的“爱”字应该刺在肚子上,是反了。中国文化在外国非常流行,只是中国这边的小孩子不懂,一进来就很外国,很外国,哈利-波特我们的小孩子懂,铁甲威龙我们的小孩子也懂,但是外国小孩子不懂孙悟空,不懂楚霸王,什么都不懂,我们的小孩子不懂金庸,这不行。所以,我们要把我们的中国文化推广出去,尤其是中文字在外国非常流行。

  成龙感慨杰克逊之死是解脱 曾错失杰克逊与邓丽君电话

  主持人赵宁:所以刚才提到加盟电影《寻找成龙》。今天我们坐在这儿聊天的时候也想问问成龙大哥,因为听说上个周末的时候,知道迈克尔-杰克逊离开大家的消息,听说你们也有过很多沟通交往。

  成龙:可怜的一代巨星,没有一个自己的私人生活、私人空间,他的言行举止都被一些传媒大力的报道,有好的报道,坏的就大力的踩他。到最后他真的非常可怜。现在他的去世,反正他已经过去了,对他来说是一个解脱。

  主持人赵宁:有一次时间不巧,没有接到他的电话。

  成龙:我在睡觉,我的助理一听是迈克尔-杰克逊非常开心,后来我回过去,他不在。本来约一起吃饭,我都不在。所以有些事情你要做马上就要做,不要等。就像以前邓丽君打过电话给我,也没回。所以,现在谁打我电话,我马上回电话。尤其是四川地震以后,有空我就跟大家一起见面、吃饭,真的天灾人祸,随时不知道是什么事会发生。所以,大家没事常相聚。

  “七小福”11月13日再聚首 成龙自豪多年功夫片贡献

  主持人赵宁:包括和以前的七小福也会经常联系吗?

  成龙:最近我们搞了一个50周年。

  主持人赵宁:从当时大家认识,几岁的小孩子。

  成龙:对,我希望11月13号你来香港看我们百乐堂50、60位,纪念我们七小福50周年,可以看到很多人的照片,看到洪金宝小的时候、我小的时候的照片,《寻找成龙》七小福也有参与。

  主持人赵宁:对第一次在一部片子里面再聚首。

  成龙:对,很多人参与,短短50年。

  主持人赵宁:那时你也说了,说你们哪有他们幸福啊。

  成龙:他们太幸福了。

  主持人赵宁:你们知道七小福吧。

  新七小福(合):知道。

  主持人赵宁:你们希望向未来他们的方向发展吗?

  成龙:内地的人知道七小福吗?

  主持人赵宁:当然。

  成龙:你们都知道七小福吗?或者是最近才知道。

  网友:早就知道。

  成龙:80小伙子都知道(笑)。

  主持人赵宁:当然,你们做出了成就才让更多人知道。

  成龙:我们七小福真的在电影圈立了很大的汗马功劳,除了我们的老老前辈,现在新一代的袁和平、洪金宝、元彪、我、元武、元宝、袁德、元华元秋、元斌,都是武术指导,对功夫片的贡献真的是贡献很多。

  成龙工作重心将转移内地 主要培训武术指导

  主持人赵宁:而且也越来越多的比如说像成龙大哥现在有更多时间在内地,像洪金宝、元华、元彪都已经有很多工作放在电影上,这种经验互相沟通。

  成龙:慢慢会参与内地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这次《寻找成龙》也是。

  成龙:我训练他们训练很多内地的武术指导,以前跟在我旁边是小鬼,现在十多年以后已经可以讲英文,《功夫小子》就是他们俩做武术指导的,一个叫吴刚,一个叫何军,另外一个重庆的小孩子已经到加拿大去了。以前都是香港的,再后面就是韩国、日本、泰国,现在基本上陈家班,除了一两个澳洲的,全部都是内地的。

  主持人赵宁:他们四个算是正式拜师了吗?

  成龙:半正式吧。

  主持人赵宁:拜师好像是要磕头敬茶?

  成龙:那是真正的拜师,现在也算,是半个徒弟。

  主持人赵宁:还是要继续努力,要成为磕头敬茶的那种。

  成龙:再过几年可能新一代的新七小福出来,他们要教他们了。

  主持人赵宁: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成龙:不久我可能开学校,希望开学校,这是我的一个梦,完不完成得了不知道,我希望开一个学校,希望将来他们每个人都是教师,那是十年后的事,他们都是教师了。

  主持人赵宁:上次在直播的时候我有给你打电话,你还记得吗?当时我们在说《国家》那首歌,电话连线你,你当时是在南方什么地方拍戏吧。

  成龙:我忘了。

  主持人赵宁:贵州还是云南。

  成龙:云南,《大兵小将》。

  成龙透露新片计划 为《功夫小子》蓄胡剪发

  主持人赵宁:现在已经结束了,最近在忙什么?

  成龙:最近《大兵小将》的剪辑后期,在做明年1月1号新的戏《12生肖》的前期,像拍外景、剧本什么。现在准备拍的就是《功夫小子》,还有国家的很多事情,还有明年马上来的世博,马上来的亚运会,香港50周年,还要管他们……

  主持人赵宁:好多事情,看到今天连胡子都没刮。

  成龙:现在这部戏要留一点胡子,要做一个很颓丧的人,过一段时间可能你看到我头发都变了,比他们还短。12月还要开一部《少林寺》。今年好忙,10月1号国庆啊!

  主持人赵宁:非常感谢成龙大哥百忙当中参与我们的节目。

  成龙:我要赶回去了,你们说十分钟,骗我半个小时。

  主持人赵宁:谢谢成龙大哥,也谢谢今天四位明星龙的传人一起做客新浪,谢谢,谢谢,希望以后有机会见到你。

  成龙:没关系,我是新浪的老朋友。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大家。

  成龙:谢谢,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