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3:16  新浪娱乐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定妆照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已不再是孩童时期的小魔法师

  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饰)

  魔法界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他是唯一在伏地魔索命咒之下存活的人,同时多次挫败伏地魔的势气,曾被人称为“救世之星”。现格兰芬多六年级学生,魁地奇队队长、找球手,擅长黑魔法防御术课程,能熟练地运用守护神魔咒。哈利一岁时,父母被伏地魔杀害,从此成为孤儿,在第五学年他又失去了最后一位亲人??--小天狼星。布莱克,他承受着常人没有过的痛苦。在第六学年中哈利意外的得到了一本“混血王子”的魔药学课本,此后在魔药课上成为了尖子生,又学会了许多便捷的咒语,引起了赫敏的不满。更让人意外的是邓布利多将给哈利单独授课,为数不多的知情人都感到很惊讶。但让哈利真正高兴的事情是他当上了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他酷爱的体育事业得以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可以享受和级长相同的待遇。当然哈利面临着比常人更严峻的考验,预言中说他和伏地魔之间一个必须杀死另一个,他现在要考虑的不仅仅是魁地奇和考试,还要想办法怎么在最终的战斗中存活下来。

  这一集中哈利对金妮·韦斯莱产生感觉,但金妮却跟迪安·托马斯正在交往,何况她老哥是罗恩。

  现在的哈利已不再是孩童时期的小魔法师,饰演该角色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表示:“对我而言,这些电影的一贯主题就是纯真的丧失。当哈利进入魔法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很神奇、甚至很纯洁。不过随着电影情节的进展,一切都崩解了,他也了解到魔法世界跟他之前成长的麻瓜世界同样有着许多挑战。”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简介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从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就饰演《哈利·波特》全系列电影的同名主角。接下来的几集分别是第2集《哈利·波特与密室》、第3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第4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第5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到现在的第6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目前,他正在拍摄分为上下两集的第7集《哈利·波特与死圣》,也是《哈利·波特》全系列的完结篇,上集预计2010年11月上映,下集预计2011年夏天上映。

  英国权威电影杂志《帝国》杂志曾因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及《哈利·波特》同片小演员鲁伯特·格林特和艾玛·沃特森在片中的优越表现,颁发杰出贡献奖给他们三人。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之前在百老汇演出舞台剧处女作《恋马狂》,赢得百老汇世界主办的年度戏剧影迷选择奖的最佳男主角,以及Broadway.Com观众奖的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突破奖,并获得戏剧联盟奖和戏剧桌奖的提名。他于2007年首次在伦敦演出该剧就大获好评,也是他在伦敦西区的舞台剧处女作。《哈利·波特》演员暨东尼奖得主瑞奇·热维斯也有演出该剧。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的其它电影作品包括澳洲独立制片电影《十二月的男孩》及电视电影《战地泪痕》。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曾在BBC和HBO电视台得奖剧集《临时演员》中客串演出,饰演他自己 。

  1999年,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初登银幕,在英国BBC和PBS电视台的《大卫·科波菲尔德》中饰演主人翁的少年时期,导演是赛门·寇帝斯,同片演出的还有《哈利·波特》中饰演麦格教授的玛吉·史密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