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邓布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3:25  新浪娱乐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定妆照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定妆照

  阿不思·邓布利多(迈克尔·甘本 Michael Gambon饰)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魔法师,伏地魔唯一惧怕的巫师。曾被看好是魔法部部长的不二人选,但由于其个人对权力的淡漠而拒绝。他是凤凰社的组织者和领导人。曾经在霍格沃茨担任变形课教师,教授过汤姆。里德尔变形课。他一向主张爱和正义的力量,反对邪恶非法的黑魔法。他为人祥和风趣,备受人们爱戴和尊敬,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霍格沃茨校长。在哈利第六学年中,他单独给哈利授课,让其了解关于伏地魔不为人知的秘密。不过行动一向轻便的他现在变的反应迟钝,右手变的焦黑,这些明显的变化都被哈利看在眼里,然而邓布利多却似乎并不担心这些。

  饰演邓布利多校长的迈克尔·甘本表示:“这部电影中,哈利和邓布利多的关系超越了校长和学生,随着哈利从年幼的学童长成机智的青年,他们的关系也发展为更密切的友谊关系。”

  大卫·黑曼表示:“这部电影中,邓布利多准备让哈利继承衣钵。如同我们在过去所见,他仍是哈利的父亲形象,不过哈利已不再是故事开始时的小孩,他已经是个青年,所以邓布利多跟他的相处也更能平起平坐。我们会看到邓布利多指引并帮助他准备面对未来,而这个未来无可避免地是要对抗伏地魔。”

  邓布利多带哈利到巴伯顿村的某个麻瓜家庭,房屋一副遭到洗劫的样子。虽然这间屋子看似杳无人迹,但没有多久,邓布利多就在这堆凌乱景象中找到一个躲藏起来的魔法师,他就是斯拉格霍恩。他曾是霍格沃兹著名的魔药学教授,几年前就已退休,而对黑魔法特别有兴趣的汤姆·里德尔正是他教过的最好学生之一。

  迈克尔·甘本(Michael Gambon)简介

  迈克尔?甘本从2004年《哈利·波特》系列第3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开始,就饰演《哈利·波特》全系列电影的阿布思·邓布利多教授,是备受尊崇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校长。

  从影四十多年来, 迈克尔?甘本在电影、电视和舞台剧的演出都备受肯定。他因《谜雾庄园》跟同片主要演员共享屏幕演员公会奖和影评人选择奖;因剧集《完美陌生人》、《Longitude》和《锦绣佳人》赢得四项英国影艺学院电视奖,其中《锦绣佳人》还使他赢得皇家电视协会奖;因《奇探心魔》赢得皇家电视协会奖和广播媒体协会奖;以及因HBO电视台自制电影《战争之路》获得艾美奖金球奖提名。1998年,他因戏剧贡献荣获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封为爵士。

  迈克尔·甘本最近演出独立制片电影《故园风雨后》。他接下来的作品是后启示电影《艾利之书》,跟丹佐·华盛顿同台演出,预计2010年初发行。

  迈克尔·甘本的其它电影作品包括《天魔》、《奇异恩典》、《水中生活》、《明日世界》、《成为茱莉亚》、《天地无限》、《瓶中美人》、《强盗美眉》、《战地有心人》、《惊爆内幕》、《断头谷》、《鸽之翼》、《致命化身》、《无名小卒》、《玩具兵团》等。

  电视作品方面, 迈克尔?甘本演过HBO电视台得奖迷你剧集《美国天使》、BBC电视台迷你剧集《克兰福德纪事》及HBO电视台自制电影《乔的宫殿》。他接下来的电作品是2009年底的BBC 剧集《艾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