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鲁伯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3:45  新浪娱乐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鲁伯海格

鲁伯·海格

  鲁伯·海格(罗比·科特瑞恩 Robbie Coltrane饰)

  霍格沃茨的狩猎场看守,钥匙保管员,拥有巨人的血统,身高惊人。他喜欢把凶猛的生物当作宠物养,比如龙、巨型蜘蛛、炸尾螺等。现在在霍格沃茨担任保护神奇生物课老师一职,不过他的教学方式不被大多数学生接受,只有哈利三人组等少数学生支持他。

  这一集中海格有了新的“乐趣”,训练他同母异父的弟弟格洛普,能像正常人一样行动,这同样被常人视为不可完成的任务。

  罗比·科特瑞恩(Robbie Coltrance)简介

  罗比·科特瑞恩从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就饰演《哈利·波特》全系列电影的鲁伯·海格,是备受喜爱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管理人。他曾因这个角色获得英国影艺学院奖和洛杉矶电影评论协会奖的提名。目前,他正在拍摄分为上下两集的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

  罗比·科特瑞恩最近演出备受好评的独立制片电影《布鲁姆兄弟》,并替冒险动画片《浪漫鼠佩德罗》配音。

  从影多年来,他的其它电影作品包括《十二罗汉》、《范海辛》、《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来自地狱》、《纵横天下》、《黄金眼》、《瓶中信》、《教皇必死》、《巴迪》、《向上帝调头寸》、《战神亨利五世》、《雪狼飞狐》等,并曾因《向上帝调头寸》赢得1991年英国晚间标准电影奖的彼得谢勒喜剧奖。

  罗比·科特瑞恩最著名的演出可能是频频得奖的全球热门电视剧集《Cracker》,并拍成好几部电视电影,最后一集于2006年秋季播毕。他因剧中角色获得无数奖项肯定,包括1994、1995和1996年连续三年赢得英国影艺学院奖最佳电视男主角、1993年广播媒体公会奖最佳电视男主角、1994年蒙地卡罗电视节Silver Nymph奖最佳男主角、1994年皇家电视协会奖最佳电视男演员、法国FIPA奖最佳男主角 及有线ACE 奖的电影或迷你剧集类最佳男主角。

  罗比·科特瑞恩最早在演艺圈受到瞩目是于1980年代在《Alfresco》、《Kick Up the Eighties》、《Laugh I Nearly Paid My License Fee》及《周末夜现场》等电视节目中的喜剧演出。接着,他又演出许多电视节目,包括《Comic Strip》、《Blackadder the Third》、《Blackadder’s Christmas Carol》,以及电视电影《The Ebb-Tide》、《爱丽丝梦游仙境》、《The Planman》等,并担任《The Planman》的执行制片,还客串过剧集《欢乐一家亲》的最后一集。他曾因剧集《Tutti Frutti》获得英国影艺学院奖提名。

  2006年,罗比·科特瑞恩因在纽约的杰出演出表现荣获OBE奖表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