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麦格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3:59  新浪娱乐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麦格教授

米勒娃·麦格剧照

  米勒娃·麦格(玛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饰)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副校长,格兰芬多学院院长,变形课教师,凤凰社成员。她是一位正直而严肃的女巫,且非常重视学院的荣誉。在哈利一年级时提拔他成为学院百年以来最年轻的魁地奇找球手。

  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简介

  玛吉·史密斯从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就饰演《哈利·波特》全系列电影的麦格教授。

  玛吉·史密斯接下来的作品还有朱利安·费罗斯执导的超自然冒险片《穿越时空的古宅》,预计2009年底发行。 

  玛吉·史密斯是演艺界备受尊崇的资深女演员,从影多年来获奖无数,领域跨电影、电视和舞台剧。她曾两度荣获奥斯卡奖,第一次得奖是演出1969年的《简·布罗迪小姐的青春》,同时获得英国影艺学院奖和金球奖提名;第二次得奖是10年后演出《加州套房》,同时赢得金球奖和晚间标准奖,并获得国影艺学院奖提名。近年,她因《高斯福庄园》获得奥斯卡奖、金球奖和英国影艺学院奖提名,并跟同片主要演员一起赢得影评人之选奖和屏幕演员公会奖。

  玛吉·史密斯荣获的其它奖项肯定还包括因《奥塞罗》、《与姑妈同游》和《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因《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赢得英国影艺学院奖和金球奖;因《个人作用》和《寂寞芳心》赢得英国影艺学院奖,并因《寂寞芳心》赢得晚间标准电影奖。她最近因HBO电视台自制电影《安布里亚之家》赢得艾美奖

  玛吉·史密斯于1952年展开演戏生涯,最先是演出牛津大学戏剧社的舞台剧,首次专业表演则是在纽约演出舞台剧“The New Faces of 1956 Revue”。3年后,她加入老维克剧团,并因“The Private Ear”和“The Public Eye”赢得1962年晚间标准奖最佳女主角。1963年,她加入国家剧团演出劳伦斯·奥利佛执导的《奥塞罗》。她在国家剧团演出的其它知名作品包括“Black Comedy”、“Miss Julie”、“The Country Wife”、“The Beaux Stratagem”、“Much Ado About Nothing”及“Hedda Gabler”。

  不过,玛吉·史密斯直到1969年因《简·布罗迪小姐的青春》赢得奥斯卡奖才获得演艺圈瞩目。现代观众经常只记得她演过《哈利·波特》全系列电影,其实她还有其它电影代表作,包括《丫丫姐妹们的神圣秘密》、《原配夫人俱乐部》、《修女也疯狂》、《秘密花园》、《虎克船长》、《成为简·奥斯汀》、《等爱的女人》、《最后的九月》、《华盛顿广场》、《理查三世》、《传道人》、《尼罗河上的惨案》、《怪宴》、《试情记》等。

  出道多年来,玛吉·史密斯一直持续在伦敦和纽约演出舞台剧。她因“Lettice and Lovage”赢得东尼奖,之前也因“Night and Day”和“Private Lives”获得东尼奖提名。她还因“Virginia”和“Three Tall Women”赢得晚间标准戏剧奖。

  电视方面,玛吉?史密斯因电视电影《夏日惊魂》和《大卫·科波菲尔》获得艾美奖提名,并因《大卫·科波菲尔》获得英国影艺学院奖电视奖提名。此外,她因电视电影《死亡的警告》和《Mrs. Silly》及剧集《Talking Heads》获得英国影艺学院奖电视奖提名,并因《Talking Heads》赢得皇家电视协会奖。

  1990年,玛吉·史密斯受封为英帝国女勋爵士而成为女爵。她也是英国影艺学院的会员,并获得英国影艺学院奖颁授终生成就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