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6.29-7.5):《变形金刚2》高额连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0:14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6.29-7.5):《变形金刚2》高额连庄

《变形金刚2》高额连庄香港票房

  新浪娱乐讯 最新的票房排行榜出炉,火热的《变形金刚2》以1661万港元的周票房收入成功的连庄,但无论是周四开画日或者是周日的单日票房来看,片长较短、3D技术的合家欢式影片《冰河世纪3》,在票房收入上都超越了《变形金刚2》,甚至在7月1日首映日取得380多港元的成绩,仅比《变形金刚2》的390多万港元少了大约10万。

  (一)票房概述:《变形金刚2》火热连庄,《冰河世纪3》消暑登场

  (二)《冰河世纪3》:冒险而温情的旅程

  (三)本周开画:郭富城联手刘青云

  表1:香港票房一周排行榜(2009年6月29日-7月5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变形金刚2》 1661 97 12 3854
2 《冰河世纪3》 1467 60 5 1467
3 《矮仔多情》 164 31 11 322
4 《巨乳排球》 88 20 5 88
5 《康涅狄格鬼屋事件》 79 16 18 631
6 《超速绯闻》 51 14 18 242
7 《时尚先锋香奈儿》 34 9 25 494
8 《黑冰》 15 2 18 44
9 《星际迷航》 13 8 32 988
10 《博物馆奇妙夜2》 12 5 46 2823

  (一)票房概述:《变形金刚2》火热连庄,《冰河世纪3》消暑登场

  上周五晚上九点半路过广州一家电影院时,依然看到上百人在排队买票观看电影《变形金刚2》,其火热程度可想而知,尽管这是在广州。而其香港市场的票房表现,在《冰河世纪3》的成功狙击下,仍然以1661万港元的成绩一路飙升,使得累计票房已经达到3854万港元,接近于上一集《变形金刚》的3972万港元的最终成绩。

  《变形金刚》在2007年7月底的周四上映,首映四天票房累计1407万港元,第二周票房1401万港元,两者几乎相持平,第三周则因为上映合家欢动画片《美食总动员》而锐减至631万港元;如今的《变形金刚2》因为周三开始上映的缘故,首映前五天已经累积2193万港元(但如果减去首映日接近400万港元的成绩,则只是比《变形金刚》增加了大约400万港元),而第二周的票房收入1661万港元,比首映周减少了大约24%,但与除去周三首映日之外的另外四天的成绩几乎持平,而本周的香港市场主要还是《冰河世纪3》与《变形金刚2》之间的竞争,应该可以取得850万港元左右的成绩,使得周末时累计在4500万港元——是否可以突破5000万港元,则要看《哈利波特6》在7月15日的上映状况如何了。

  《冰河世纪3》继7月1日成功击败《变形金刚2》夺得票房冠军后,周四至周日依然取得不俗的成绩——第一集《冰河世纪》在2002年3月在香港上映,最终票房771万港元,续集《冰河世纪2》在2006年4月在香港上映并取得1479万港元的票房,几乎是第一集的两倍,而现在第三集《冰河世纪3》在暑假档上映,首映五天累积票房已经几乎是相当于第二集的最终票房,更何况,《冰河世纪2》的首映周票房只有655万港元、第二周只有558万、第三周已经下滑到161万港元,而《冰河世纪3》有望在2800万港元左右,甚至是第二集的双倍。

  相比于《变形金刚2》、《冰河世纪3》的占了上周前十名总票房的大约85%,其它影片沦为了其票房的炮灰,阮世生联手王祖蓝及数位新生代女星的《矮仔多情》虽然有向《天若有情》等经但作品致敬的成分,但上映两周票房累积只有322万港元,恐怕在本周《杀人犯》与《再生号》两部华语片上映的夹击下难以达到350万港元,倒是《博物馆奇妙夜2》,已经上映第七周依然挤入票房榜,预计最终在2830万港元左右,算是今年来的票房亚军,不过比起第一集少了大约900万港元。

  此外,上周还上映了另外两部新片,即日本剧情片《巨乳排球》及内地的剧情片《二十四城记》。前者虽然有着一个让人想入非非的片名,但实际上是一部青春题材的励志片,故事讲述新来的女老师为了激励起学生们的斗志而许诺,而学生们虽然开始是因为这个“诺言”而努力,但却在拼搏的过程中得到了成功与胜利的喜悦,女老师也找到了当老师的自信……导演羽住英一郎曾经执导过青春题材的《喇叭书院》,这部《巨乳排球》也依然是轻松化的励志片,加上新生代偶像绫濑遥的演出,被观众赞为“整套戏,由头到尾贴题、好笑、感动,完全没有硬销人生道理,近年少见以喜剧包装的深度之作。如果到最后你能做到片中那浅显而耐人寻味的道理,也许往后的人生也会比别人来得快乐与成功”。本片的首映票房只有88万港元,预计最终只有170万港元左右。《二十四城记》则是贾樟柯的结合剧情片与纪录片的新作,曾在今年年初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中作为闭幕片,但反响不是很好,加上现在也还是小范围上映,票房恐怕也将会像今年的几部内地导演的作品般,不足10万港元——上半年,霍建起导演的《愚公移山》香港票房只有1.5万港元,阿甘的《高兴》2195港元,而方刚亮的《回家的路》仅有195港元。

  (二)《冰河世纪3》:冒险而温情的旅程

  “在好莱坞电影中,动画电影作为一种特殊的电影形式,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欢。进入20世纪90年代,好莱坞动画电影在不断革新制作技术和争取商业票房的过程中,逐渐把电影的观众定位从孩子扩大到以孩子为中心的一个家庭。从此,一个新的概念——‘家庭动画电影’,应运而生”,电影研究者尹鸿数年前便研究了好莱坞的家庭动画片,“与此同时,家庭动画电影的家庭性也将家庭中的‘亲子关系’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影题材来推出,涌现了不少好作品”(参见尹鸿编著:《跨越百年:全球背景下的中国电影》)。而这部最新上映的《冰河世纪3》,则可以说是典型的家庭动画片,再加上影片采用了近两年流行的3D技术,吸引了不少的观众。

  2002年时蓝天工作室就推出了这部以远古的冰河时代为背景的家庭动画片,由在2000年凭《兔子》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克里斯-韦奇执导,成功的塑造了猛犸曼尼、树獭希德及剑齿虎狄哥三个形象、性格各一的史前动物形象,到了《冰河世纪2》时还增加了母猛犸艾丽的形象,让曼尼与艾丽之间的爱情与纠缠产生出更多的笑话与火花。最新的《冰河世纪3》更是一个升级后的版本,剧情延续了上一集,讲述曼尼与艾丽准备有了自己的孩子,曼尼也有所冷落了旧日的朋友们,狄哥便想离开寻找自己的生活,希德则也想当妈妈而无意中捡回了三个恐龙蛋,却因为恐龙妈妈的寻找幼子而将希德带到了冰原底下的恐龙世界,曼尼、狄哥等为了救回希德也进入了这个它们未曾想象过的世界,经历了一系列的冒险……就如本片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所说:“《冰河世纪3》是三部系列影片中最富野心的一部,我们把只熟悉冰原世界并经历过融冰危机的主角们,丢进一个完全陌生、难以适应的地方。”而另一个导演麦克-索梅尔则解释说,“本片几乎就像一部类型片,这实在让我很着迷。它依旧是部笑点很高明、以角色为主的喜剧,但是地底世界与其中角色,提供了一种史诗般的气势与冒险,这对冰河世纪系列影片而言非常新鲜”。

  而影片的另一个看点,就是3D技术。去年的《地心历险记3D》虽然剧情很俗,但因为其3D技术将一个幻想的世界刻画的栩栩如生,在香港取得了3500多万港元的票房,随后又有《闪电狗》《怪兽大战外星人》等好莱坞新片以3D的技术推出,依然吸引了不少的观众。就《冰河世纪3》来说,3D技术让影片中的动物们更加的人性化,场景也更加的真实化,尤其是动作场面,比起普通的二维电影要惊险的多,即使是片尾出字幕时,旁边加上的动物形象使得画面显得很有层次感。(影片的主创之一葛瑞斯-波特还谈到了他在本片的创作,“我们与设计部门密切合作,透过绵延的远景呈现出这片土地的规模;这些远景与比较贴近的场景形成对照,我们用近场景让主角们在旅程中互动,而不被壮丽景观盖过。在如此大的空间里,壮丽感与亲昵感的微妙平衡,能帮助观众理解故事、更贴近主角们,并且对其中令人兴奋的动作场面啧啧称奇”。)

  口碑方面,影评人石琪虽然表示更加喜欢前两集,批评本集一味追求搞笑,但也承认影片“胜在全无冷场”,普通观众们也是大赞其一连串的幽默风趣——笔者在广州观看的下午两点的场次,观众也有大约八成,儿童观众并非很多,但影片自始至终都赢得了不少的笑声,这说明这类家庭动画电影加上3D的效果,吸引的不仅仅是儿童,还有不少的青年。

  (三)本周开画:郭富城联手刘青云

  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电影黄金时代,贺岁档、暑假档、复活节档及圣诞档这四大档期,都是各大电影公司所争取的黄金上映档期,甚至有时各大院线都安排重量级影片上映,而热闹非凡。如今的香港市场,这四大档期依然是黄金时间,只是变成了好莱坞大片的“兵家必争之地”,华语片方面,原本平均每周大致一部新片上画而陆续的排片,但如今却陷入一种怪现象,即有时隔半月甚至二十天才上映一部新的港片或华语片,有时却两部甚至三部同日开画,如本周四(7月10日)将上映的、郭富城主演的惊悚片《杀人犯》(又名:《罪与罚》)和周五上映的、刘青云主演的悬疑片《再生号》(原名:《思念》)。如此的竞争恐怕使得原本已经日渐减少的华语片观众更加分流,而也搞得两败俱伤。更何况,这两部影片本身就难以与《冰河世纪3》、《变形金刚2》及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6》竞争呢。

  而7月9日的开画日,还将会上映三部类型不一的新片,包括日本动画片《Keroro军曹大电影4:翻兜侏罗纪》、法国爱情喜剧片《瑞奇》(Ricky)及好莱坞的剧情片《黑色豪门》(Largo Winch)。

  阿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