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麦田》导演何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5:04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麦田》导演何平简介

何平

  何平不仅是位著名的电影导演,也是著名的电影编剧和监制。

  作为电影导演,22年间他只拍了6部电影,可以说是非常的低产,他的电影大多是源于自己创作的故事和剧本,这些影片都在不同程度上有着国际影响,同时也影响着许多中国导演和亚洲导演。1990年的《双旗镇刀客》不仅获得了多项国际影展的大奖,同时还成为了中国电影一百年评选出的一百部经典影片之一。1993年的《炮打双灯》不仅获得了4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同年也获得了14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大奖,并被许多国际影评人评价为经典的中国电影。该片也使他成为金鸡奖历史至今最年轻的最佳导演奖得主;96年《日光峡谷》参赛4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和基督教精神奖。

  之后何平担任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区顾问,转入幕后工作六年,监制和策划了许多优秀华语电影。放下导演筒7年之后,2003年与哥伦比亚公司合作拍摄了《天地英雄》成为了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在全球发行中获得成功。2006年创立了自己的独立制片公司——经典传媒。2008制作了该公司的首部电影《麦田》,作为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麦田》获得了国内外影评人的广泛好评。

  此外,他还监制了许多中国优秀导演的作品:《非常爱情》(吴天明导演);《大腕》《手机》(冯小刚导演);《可可西里》(陆川导演);《情人结》(霍建起导演)。这些作品无论在艺术成就上还是商业成就上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