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 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1:04  新浪娱乐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俞飞鸿造型很搭 俞飞鸿转型做导演侃侃而谈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李佳笑容甜美 姚鲁回忆片场趣事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俞飞鸿温暖笑容 主创祝福影片大卖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称导演不是冰美人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段奕宏露严肃表情 姚鲁神情自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段奕宏赞俞飞鸿 内心激烈不似冰美人

  段奕宏:冰美人是表象,之所以她以这种外在的感觉来呈现,其实她内心特别特别激烈和激昂,因为她怀揣着一种家族的情、个人的情,集大爱和小爱为一身的女子,她牺牲小爱来成全大爱。她还是毕竟爱上了阿明这个角色,但是她没有忘掉她最高的任务,完成她最高的任务,就是复仇。

  第一次见她就是她在吹笛子,一个女人吸引一个男人不见得说多少话,你不说话,你的一颦一笑,你的一个举止,你的一瞬间都会吸引你。

  提问:这部戏是在《士兵突击》之后。

  俞飞鸿:之前。

  提问:您怎么看待演员的改变,因为王宝强一直演军事题材、军人形象,他有没有向你说他想改变形象。

  段奕宏:他一直试图改变,因为他是对自己有要求的演员,他当然不满足自己被固定在一个模式、一个性格当中,他要去完成不同的人物,他要去尝试不同的人物。

  主持人尹俊:谢谢闻总,谢谢覃总以及电影的主创人员。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今天《爱有来生》新浪官网的上线仪式到这里就结束,也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姚鲁对影片充满期待 俞飞鸿当导演谈选角经历

  现在是媒体自由时间,谢谢!

  提问:姚鲁,跟俞导合作你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呢?

  姚鲁:说实话,上次我说过飞鸿的艺术感觉特别好。我特别喜欢跟这样的人合作,特别是她第一次做导演,又是从演员出发,她内心隐藏很多情感。这部电影完了以后,我也莫名其妙对这部电影充满了很多期待。这部电影我没看过,但是我觉得不管是年轻人也好,已婚的、未婚的也好,导演在这部戏里问一个问题,既然你要活着就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天,珍惜感情。我觉得她这次的片子里是讲的最清楚的。

  提问:导演当时怎么想到找段奕宏的?

  俞飞鸿:我们选了很多演员,后来临近开拍的时候我才见到他,也见了很多人,进行了定装、试装。可能其实他的形象一开始并不是我们最先想要选取首选的类型,比较晚的时候才看到他的照片和资料,给了我一些片子。我忽然从他身上看到他有很强的塑造力,有着很好的演员素质。虽然他之前演的戏都是比较粗犷、军人,甚至是变态杀手这样的类型,没有任何他的资料是接近我们这个戏所呈现的感觉。但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他一种很强的塑造能力。跟他交流以后,看到他身上很执着的东西是跟我们这个角色非常相近的,而且他又有非常强烈的愿望,想把这个角色演好。

  经过对他的了解,经过他试装、定装之后,我觉得他可以表现出一个不常规,我们没有看到过、没有设想过的角色。

    俞飞鸿赞段奕宏戏外也深情 靠真诚打动优秀导演来捧场

  提问:能不能透露一下戏下的他有没有柔情的地方?

  俞飞鸿:戏下他是一个很礼貌、很懂事的人,跟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相处得非常好,跟演员都相处得非常好。戏下他是比较顺的人,但是戏中他能够把比较深厚的感情带到戏中。

  提问:7、8个月过去,有没有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戏下的事?

  俞飞鸿:他真的是一个非常用功的演员。比如他在拍这个戏之前完全没有骑过马,甚至没有碰过马。他在开拍之前,我帮他找了一个马场他去练。大概半个多月、20多天的时间,在北京11、12月风沙很大的时间,他就开始去骑马、锻炼。真的到了剧组现场以后,在山里大匹的马来的时候,他闲暇时间也是不断地去练。他这个演员对于导演来讲导演比较省心,很多东西不用太去跟他讲,但是他已经在戏里设计了,比如他的上马、下马,比如这个角色是在山寨里从小在马背上长大,就会有一种方式,比如很帅的动作,上马一下子跳上马,下马一下子跳下马,非常符合这个人物的基础。他和导演之间达成一种默契,比如现场我们了解这个角色此时此刻的心境他怎么表现,有些东西我们根本不用再去交流,他已经做到了,我已经看到了。他真的是一个特别用功的演员。

  提问:您之前是很好的演员,现在又转行做导演,而且酝酿了十年,当时怎么想做导演。

  俞飞鸿:完全是这个故事引起了我的欲望,可能也是多年成长过程有一些积累、沉淀。又加上这个故事最早给我一种冲动,让我想用电影的方式去表达。心中有话要说,想去跟所有的电影观众交流。完全是因为故事萌生的情感、欲望,想去表达。最适合自己表达的就是用电影,这是我比较熟悉的方式,我可能不是特别善于用语言表达。这样一种画面、情绪在心中滋养。经过很多年自然的酝酿,心里觉得是不是可以自己来导。

  提问:很多优秀的导演来给您捧场,是怎么打动他们?

  俞飞鸿:是一种真诚,包括请到他们,他们都是非常优秀、非常资深的演员。之前自己很优秀的作品,在这个行业里有很多经验。就是很真诚地给他们看剧本,找他们聊。本身可能是这个剧本打动了他们。姚鲁看完剧本,我说你告诉我的想法,他从我的办公室离去不到两个小时就给我打电话,说他看完了,哭了。说全中国没有人比我更合适的,我就是这个“哥哥”,我特别感动,就有了创作激情。包括李佳看完剧本也是告诉我特别喜欢,特别想去演这个角色。大家都是特别原始、特别纯粹的创作激情,而且他们知道我第一次导戏,这个戏不是一个让他们赚钱的戏。第二,非常艰苦,时间又长。从各种利益上都是让他们损失利益的。后来大家都把它当成旅游了,包括李佳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都把艰苦幻化成一种享受了,大家苦中去找乐。我们等雨、等天气、等飞蛾、等苍鹰,闲暇的时间他们会去爬山,李佳会在戏下拍各种景、各种人物。

  姚鲁:实在太苦了,我们被逼无奈才这样(笑)。

    俞飞鸿请演员靠交情 坦然面对将来的质疑

  提问:之前跟这些演员都有交情吗?

  俞飞鸿:跟姚鲁算是有交情,他是我的师兄,我们也是老乡,都是杭州人。跟段奕宏、李佳以前都是认识,经过这个戏大家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交情也有,像高虎以前跟我合作,完全是凭借交情给我串这个角色,而且非常辛苦。原来说好就是几天的戏,可是他来了以后就不断地下雨,几天都没有拍成,他只能回去。隔了一段时间,等我们再去的时候,我们停机拍摄修整,因为有塌方等,他又再跟我们去。其实他的角色很小,时间并不长,戏份并不多,但也是因为交情。

  提问:毕竟是您的第一部作品,出来之后可能也会有一些质疑,您怎么看?

  俞飞鸿:我很坦然,我自己和跟我所有的创作团队和目前的演员都拿出我们最大的真诚去拍这个戏,也用了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拍这个戏。我们所有的人都很坦然面对将来观众的反应,无论是好评还是批评的话。

  提问:拍这部电影你有没有什么遗憾?

  俞飞鸿:对我自己来说我没有任何遗憾,真的非常感恩所有幕前、幕后的帮助,把所有我的想法能够融入到这部戏。所以,这部戏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遗憾,所有的艰苦都是我人生成长的一种锻炼,是一种宝贵的经验。

  主持人尹俊:好的,谢谢。我们再一次谢谢俞导,谢谢各位主创,也谢谢媒体的朋友。今天新浪的发布会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谢谢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