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 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2:10  新浪娱乐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俞飞鸿不住鼓掌 粉丝现场送上礼物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段奕宏俞飞鸿很默契 段奕宏忆拍片历程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段奕宏自曝片场学佛经深情演唱与粉丝互动
段奕宏谈幕后花絮 两人私下交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段奕宏拍片让内心沉静 自曝学习背佛经

  俞飞鸿:他现在都会背金刚经了。

  段奕宏:冷言咒。

  俞飞鸿:虽然我们会请一些真的和尚教他们念,希望他在寺庙里的感觉是真的,虽然我们听不清他念经具体的词,他就会自己去寺院跟着和尚,他拿手机录下来,去背那个咒,真是根据和尚念的那个词。

  段奕宏:和尚教过我。

  主持人尹俊:您背的是汉语版还是梵语版。

  段奕宏:梵语版。

  主持人尹俊:能背一两句吗?

  段奕宏:现在彻底忘了。当时为什么我在那一年之中一直刻意地保持戏中阿明也好,僧人也好气质的一种状态,因为我怕丢失掉。真的你生活在一个大都市当中和一个偏远小城市,和我们创作的氛围是截然不同的。40多天我们放假,真的担心。

  俞飞鸿:他把自己关在家里还沉浸在那个角色里,这个我特别感动。其实我们后来一个半月的时间,他可以再去接一个戏,因为当地的泥石流,一直下雨,我们不得不停顿休正。他可以出去接别的戏,出去挣钱,但是他没有,他怕自己走出那个角色,再回去找不到或者很辛苦,他都没有去,就在家休养、休息,我们再回到哪儿,他很快还是这个角色的状态,一直都没有回来。

  段奕宏:因为回到这个城市信息量太大了,干扰你的东西也太大了,尽量保持这种东西。其实这种想法也是之前我们在一起创作,一开始感觉你是在做一项工作,突然3、4个月过后,你觉得你是在做一件特别值得做的事情,因为大家的心越聚越紧,越聚越一样,言词越来越统一,这是在我心中非常有触动感的,我可以放弃别的工作保持这个人物的状态。再次回到现场,再次拿到这个人物可能会更加好。因为其实停顿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思索,也是一个你对前面一种反省。真是这样,再回去之后可能更棒了。

  主持人尹俊:好像拍完这部戏内心有很大的提升,有这种感觉吗?

  段奕宏:这个组的每个人经过将近8个月的拍摄,每个人对自己的职业,对自己,对这个工作,对彼此之间的关爱,不仅仅是这部电影,我们在一起共处、共事都会有一个提升。

  主持人尹俊:现在你是不是已经超脱了?

  段奕宏:超脱不敢说,但是对一件事情毕竟有一种胸怀或者你学会了站在别人的位置上考虑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情。

    俞飞鸿沉浸片中难自拔 今后导演演员身份都有可能

  主持人尹俊:导演拍完这部戏以后还有想继续导下去的打算吗?

  俞飞鸿:我不知道,现在我很期待它即将上映,很期待听到和看到观众的反应。就像段奕宏一样,我现在还沉浸在这部戏里没有脱离出来。等完全曲终人散之后,我需要好好地休息和沉静一下。很多年的心血,不光是我一个人,还是大家的,包括奕宏。现在很难再找到一个演员可以花一年时间什么外面的诱惑都不接受,跟你一起跑到那么辛苦的地方去工作,真的很难。而且我这个戏也是前后十年多的时间,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这样的心力和精力,再一个十年再去拍这样一部戏,后面很难说。我做事又是一个非常认真和脚踏实地的人。如果再有的话,一定是能够触动我和打动我,让我能够有这种创作激情和激动的作品。如果有我也会是仍然一如既往很花时间、很花精力地一步一步去做。不一定花十年,但是也会很认真,但现在都还没有去想。

  主持人尹俊:演戏还是会接?

  俞飞鸿:我都不去限定它一定不做或者一定做,只要让我有创作激情和冲动的,我都会去做,包括演戏和导戏。

    影迷现场与主创互动 粉丝自制海报送俞飞鸿

  主持人尹俊:我们今天现场也来了很多粉丝、影迷,俞导的也好,著名的段演员的也好,现在谁有问题或者想要互动一下的。请举手,把问题交给现场的影迷。

  影迷:俞导,这次电影首映的宣传会在哪几个城市?

  俞飞鸿:可能会去6、7个城市,但具体的我不太清楚,可能是发行公司更知道。北京、杭州、上海是我知道的,广州、深圳什么的,但是具体我还不是特别清楚。

  影迷:这幅画跟电影不是很相关,这幅是俞导的剧照。这幅是在水人家里“小自”做的。我们还带来了《爱有来生》的海报,希望送给俞导。

  俞飞鸿:谢谢,谢谢。

  影迷:我有问题问老段,因为这是第一个上映的大银幕的电影,我们都特别关注。我们是第一次看你在一个作品里面演两个角色,想问你这两个角色之间性格的差异在哪儿?在这两个之间来回转换难度大不大?

  段奕宏:你是学表演的吗?好专业。这位观众提得非常专业,关于表演的问题。其实两个角色的把握还是要根据这部影片的人物关系和人物性格有出发点,不是想当然地分离这两个人,他们之间还是有联系的。这就是这个人物有意思的地方。虽然感觉50年前或者50年后,但是他们之间一直有一根神经在联系着,就是爱情,就是一种执着的东西。看似好像之前的阿明弟弟的形象很安静或者很跳动,但是哥哥给予他一种衣食无忧爱的环境当中,但是这种爱是比较纯真、比较单纯也比较简单,他没有过多地被伤害,也不知道去赢得一件东西是要付出什么样的方式,也不会表述一种方式,很直接、很简单。50年后的阿明的形象可能是经过了很多历练,他会寻求一种方式,可能是一种更让别人舒服的爱的方式,更宽厚、更有胸怀的一种方式。

  去看电影吧,电影可能比我说得更好。

    段奕宏满足粉丝要求 现场深情演唱歌曲

  主持人尹俊:最后我们的粉丝们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不知道段奕宏老师能不能给我们满足一下。他们特别怀念当年段奕宏演唱的诗,叫《给你的诗》。

  段奕宏:那是我话剧的一首诗,我们今天还是说《爱有来生》好不好。《给你的诗》是《恋爱的犀牛》里面的一首诗。

  主持人尹俊:给我们说两句,作为今天访谈的片尾曲。

  (段奕宏演唱《爱有来生》)

  主持人尹俊:我们的影迷把送给俞导的礼物拿上来,有请两位,今天的访谈在这里也接近尾声了。我们也祝这部戏能够大卖,票房能够加入3亿俱乐部。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