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风云2》幕后主创之导演彭氏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2:01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风云2》幕后主创之导演彭氏兄弟

导演彭发(左)彭顺兄弟

  彭氏兄弟的真名是彭顺和彭发。1965年,他们在香港出生,彭顺比彭发早出生15分钟,所以彭顺是哥哥,彭发是弟弟。他们在香港开始了制作电影的职业生涯。

  彭顺随后到了泰国,在Kantana Group's电影工作室里从事电影美工。1997年,他试着创作了他的第一部恐怖电影--《Who Is Running?》。1998年,该影片在泰国取得了“最佳外语影片”的称号。而彭发则从事电影剪辑工作。他为许多香港电影作出了贡献,例如《风云》系列和《无间道》系列。1999年,彭氏兄弟首次联手导演泰国电影《无声火》,这部电影是个关于聋哑人的故事。该片在2000年多伦多电影节上荣获“费比西”奖,同时也在泰国国际电影社上获得了“最佳电影”的提名。这部电影的成功为彭氏兄弟日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之后,两个人分别导演了许多部与《无声火》风格类似的电影。彭顺自编自导了电影《不归单程路》,于2001年上映。彭发自编自导了电影《1+1=0》,该片于2002年上映。这两部影片与《无声火》并称“曼谷三部曲”。

  随后,他们合作的电影《见鬼》于2002年上映,该片立刻在亚洲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部电影使彭氏兄弟被大范围的人所接受,并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这部电影的主角汶(李心洁饰)是一个盲人,她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要逐渐适应光明。当她看见了一个又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后,她去找精神科的华医生(郑丹瑞饰)寻求帮助。

  《见鬼》是彭氏兄弟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这部电影在2002年的Sitges-Catalonian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电影”的提名,随后,在2003年的马拉加国际电影周上,《见鬼》被观众授予了“最佳故事片”奖。同年。这部电影在香港获得了“最佳电影剪辑”奖的提名。

  2003年,彭氏兄弟的最新作品《凶兆》在影院上映。《凶兆》是一个由泰国流行乐队成员Kwee Tanjararak、Arpichet Kittikorncharoen和Worrawech Danuwong主演的悬疑故事。这部电影讲述了发生在三个好朋友之间的怪事。

  2004年,彭顺和彭发导演了《见鬼2》,它是见鬼的首部续集。这部电影的女主角Joey(舒淇饰)试图自杀,因为他认为自己的男朋友Sam抛弃了他。在她被救活后,她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了,接着就产生了堕胎的想法。她不能去接触孩子的父亲Sam。自那时起,Joey开始被一个神秘的女鬼所惊吓,她认为那个女鬼想要伤害她的孩子。不久后Joey才发现那个女鬼在等待婴儿的出生,因为这样她就能借助新的肉体复活。在知道这个女人的意图后,Joey才意识到她宁愿死或者堕胎也不愿让那个女鬼成为她腹中之婴。

  《见鬼》的第二部续集《见鬼10》于2005年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5个年轻人读到了一本名为《见鬼10法》的书,这本书介绍了可以看见死人的10种方法。前两种方法是:安上通灵人的眼角膜(《见鬼》),和在怀孕的时候自杀(《见鬼2》)。

  彭氏兄弟2006年最新作品“鬼域”同样是一部由李心洁主演的恐怖片。该片讲述了一个小说家要写一部有关超自然现象的小说。在刚刚写完开头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小说家进入了一个奇幻空间。

  彭氏兄弟2007年的电影《鬼使神差》拍摄于加拿大的萨斯喀彻温,由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迪伦-麦克德莫特,布兰特·布里斯科主演。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在北达科他州一个神秘向日葵农场的主人--所罗门家族的故事。

  这对双胞胎兄弟之后重新拍摄他们1999年的处女作《无声火》,这次这部电影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故事有很大的改动。彭顺说:“我们想要做到尽量和原来一样,但是从卖座方面来看,尼古拉斯-凯奇需要一些台词,所以我们将要做的事是使戏中主人公的女朋友变成一个聋哑人。这个突然的改变会保持戏中两个主人公的对话。”

  美国方面也在重新拍摄“见鬼”,汤姆-克鲁斯和葆拉-瓦格纳将会和杰西卡-阿尔芭出演这部电影。

  另外,哥哥彭顺现已和女演员李心洁订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