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暮光之城》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4:02  新浪娱乐
资料:《暮光之城》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简介
凯瑟琳·哈德威克

  凯瑟琳·哈德威克这个名字在《芳龄十三》(thirteen)之前还无法和导演联系在一起,从80年代早期开始,她就作为一名美术设计和艺术指导活跃在好莱坞的制片业。在《三个国王》(Three Kings)和《香草的天空》(Vanilla Sky)之前,她所参与的电影还都是一些极低成本的小制作,也因为如此,她的深省锐利的处女作才更让人吃惊,2003年的各种奖项也似乎来得相当突然。

  她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小镇麦卡伦,她家的阳台下面就是美国和墨西哥交界的格兰德河,在这个犯罪和毒品像苍蝇一样常见的小镇,凯瑟琳从小的时候就开始对现实生活有着深刻的理解。成年的哈德威克就读于德克萨斯大学建筑系,但毕业后又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电影电视,在就读期间就凭借执导短片获得焦点奖(Focus Award)。凭借大学时期的建筑学功底,她从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电影制作设计师的工作。

  初稿6天,24天定稿,《芳龄十三》,这个她和13岁小女孩尼基o里德共同创作的故事唤起了她的激情,而对这种创作的冲动甚至让她自己都感到震惊,当然这部深刻剖析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和父母的心理落差的电影也同样震动了广大的观众。毫无疑问,《芳龄十三》所表现出的严肃和深刻表明它不应该仅仅是一部导演的处女作,它更代表着一名女性对生活的成熟思考。

  尽管《暮色》在全球大卖,赚得3.8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但双方却对续集《新月》产生了分歧,去年12月哈德威克决定不再继续执导这个系列,后来由执导过《美国派》的克里斯·韦兹取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