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9:19  新浪娱乐
资料: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简介

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往届海报

  梅尼古特是位于法国西南部的一个城市。

  从1985年开始筹办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到2005年已举办了21届。一般为期5-7天(每年约在10月27日开始),每年,电影节上都有来自15个国家的40多部片子与观众见面。在展映期间,每天会有两到三场放映,每次连续播放4部片子。

  2005年的第21届电影节,进入初选的影片约150部。

  电影节的目的是让人们以生动的方式了解自然,从而宣传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增强电影制作者,环境保护者和所有热爱自然的人们之间的交流和对话。

  梅尼古特电影节的全名为梅尼古特国际鸟类电影节,但发展到今天,已经涵盖了所有动物和环境的范畴,参展影片可讲述鸟类,海洋动物,陆地动物,水保护,林木保护等所有与自然生态相关的选题。最初名称的设定是充分考虑到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围绕梅尼古特镇,有着丰富的水资源,比如沿海的黑岛(L’île de Ré),布莱纳水塘(Etangs de la Brenne),普瓦特湾沼泽 (Maris Poitevin)等,是法国著名的鸟类栖息地。而今天这些自然保护区也成为所有电影节游客的重要的出游娱乐项目。

  到今天,每年一届的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的动物电影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他们在这里被人们所认识,并且通过自己充满激情而又敏锐细微的观察将一个生动的动物世界展示给观众。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梅尼古特还创办了鸟类公园和动物电影学校,以促进电影工作者对拍摄技巧的交流探讨,并为致力于动物电影的年轻人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场所。同时鸟类公园更为所有的观众提供了身临其境得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