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展映电影:《黄喉噪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7:28  新浪娱乐
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展映电影:《黄喉噪鹛》

《稀世之鸟·黄喉噪鹛》海报

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展映电影:《黄喉噪鹛》

《稀世之鸟·黄喉噪鹛》剧照

  片名:稀世之鸟·黄喉噪鹛

  国家:中国

  拍摄完成时间:2007年6月

  导演:郑忠杰

  制作方: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

  片长:20分钟

  影片简介:

  本片向您讲述一种噪鹛鸟的故事, 自1919年法国传教士在中国东南那个秀美的小县婺源最初发现噪鹛鸟之后,80余载没人在野外再见到过它。

  科学家们想知道这种鸟在野外是否还在,又或是生境的剧变使它已从发现地消失。七年苦寻,2000年它终于被再度发现。

  野外研究继而揭示这种噪鹛鸟目前仅存150只左右,在与人类社会极为贴近的地方营巢,犹如在寻求人类之庇护以求繁衍。这种鸟曾被称为黄喉噪鹛、现称靛冠噪鹛,它无疑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最稀有的鸟之一,并由此被归为世界极危鸟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