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电影-《林家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09  新浪娱乐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电影-《林家铺子》

《林家铺子》海报

  林家铺子》

  导演:水华

  主演:于蓝 谢添 林彬

  年份:1959年

  剧情简介:

  日寇侵华后青年学生掀起抵制日货风潮。江南古镇上的林老板贿赂上商会余会长,取得出售日货的默许。用改头换面的大拍卖,挤垮资本小的同行,同时也受到钱庄 的高利盘剥,和国民党官、警、宪的敲诈。女儿明秀也险些被警察局长强占。在这场大鱼吃小鱼的争斗中,林家铺子倒闭,但是张寡妇、朱三太在林家的存款却被林 老板白白拐走了……

  点评:

  影片是夏衍根据茅盾的同名小说改编,围绕林家铺子的兴衰,展现了当时整个社会动荡的局面。影片对于林老板这一人物,既有对其企图通过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的愿望的同情,又有对他在走投无路情况下欺小凌弱的批判,并进一步深刻揭示了造成这一悲剧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残酷压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