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娱乐电影-《大闹天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19  新浪娱乐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娱乐电影-《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

  导演:万籁鸣 唐澄

  配音:邱岳峰 富润生 毕克

  年份:1965年

  剧情简介:

  孙悟空向东海龙王借得定海之宝金箍棒后,却被龙王告状,玉帝派太白金星,到花果山“招安”,将悟空骗到天庭当弼马温,悟空后知上当,大怒,回到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这下惹恼了玉帝,遂派托塔天王等人下界捉拿,但悟空艺高一筹,将天兵天将尽数打败。玉帝无法只得 再次招安,让悟空管理幡桃园,而适幡桃盛会之时,悟空再次受辱,一怒之下,他开始大闹天庭……

  点评:

  影片《大闹天宫》为上下两集的美术动画电影。分别完成于1961年和1964年,根据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前七回改编,将孙悟空这一中国式的神话英雄,生动地再现于银幕,影片色彩浓重,造型奇异,场面宏伟,将神佛等在传统造型的基础上做了夸张处理,突出了形象的装饰性和性格的典型性。该片通过独特的艺术构思和表现手法,使原著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得到充分展示。影片公映后,在国际上产生巨大轰动,先后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