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在动物电影周开幕式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7  新浪娱乐

  第二届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开幕式日前在四川雅安举行,以下为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建勇在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开幕式上的致辞。

  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能与各位共聚著名的熊猫故里、世界茶园四川省雅安市,参加中国电影资料馆、雅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年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电影资料馆向本此影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真诚的欢迎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尊敬的来宾和亲爱的朋友们!

  雅安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也是中国远古女娲文化的发源地,这座美丽的城市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和难以言喻的感受,而其中让我们感受最深的还是雅安人,雅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安静气氛,在这座城市举行人与自然为主题的电影展,具有极为独特和重要的意义。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国家级的电影档案保存、整理、修复机构,保存了中国电影有史以来创作的大多数影片,同时中国电影资料馆还是中国电影艺术的最高的研究机构、教学机构、传媒机构及国际电影文化交流机构,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雅安市和法国、加拿大等有关机构合办这次中加动物与自然电影展。

  动物与自然电影通过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展示人类与自然这种优美和谐,它是人与自然美好感情的影象记载和哲理升华。这无疑是本次影展的重要收获。最后我衷心预祝2009年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中加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