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康一瞥》等新老两部影片记载雅安风雨7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动物与自然电影周日前在四川雅安开幕,《西康一瞥》等新老两部影片在开幕式上亮相,记载雅安风雨70年。

  中国早在1939年就诞生了一部有关大熊猫的纪录电影,那就是老一辈电影人孙明经先生拍摄的《西康一瞥》。当年,在中国一批顶级学者的指导和组织下,孙明经作为当时的川康科学考察团成员与摄制组一起完成了八部科考电影和2200幅科考图片的拍摄,其中,有三部与雅安科考成果有关的电影。在《西康一瞥》中,“雅安之宝”、中国国宝——大熊猫第一次登上中国电影!

  70年过去了,孙明经先生的儿子孙建三子承父业,也成为一位著名的动物摄影专家,在得知第二届中国o雅安熊猫o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将要举办的消息之后,孙老格外地关注,表示一定要亲自来到现场参加活动;但遗憾的是,老人家因身体欠佳,无法亲临电影周现场,他委托组委会,并通过开幕式现场主持人来感谢所有关心动物环保工作的人,他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关爱我们的大熊猫,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用镜头来保护动物的行列当中。

  继70年前的《西康一瞥》之后,雅安市人民政府终于在2009年委托第二届中国o雅安熊猫o动物与自然电影周的承办方伊迪传媒,全力打造了一部全新的反应雅安大熊猫保护现状的纪录片——《家园》。本片用平实的手法展现了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基地中大熊猫,以及每个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护大熊猫而努力的人们的生存现状。70年的跨度,两部纪录片,用不同的笔墨记载着同一个雅安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