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33  新浪娱乐
资料: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简介

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

  法国和中国两国,都是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世界享有盛誉。随着中法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多,涵盖文化领域的各个方面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在文化方面,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一直都是两国友谊的桥梁。

  鉴于这种情况,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应运而生,它为中法两国更好进行文化交流提供最顺畅的渠道,同时是促进两国文化传播及文化合作的最好的平台。

  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在法国巴黎注册,经法国政府批准成立,登记注册。中文名称为: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法文名称为:Association pour la Promotion des Echanges Culturels France-Chine,(缩写A.P.E.C。)

  近年来,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为促进两国各方面的友好合作与交流都做出卓越贡献。协会全面发展,特别是与法国政府、文化部、工业部、大使馆等政府机构有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涉及领域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活动、艺术、电影、文学、电视、媒体、体育等。

  成立以来多次促成法国访华的重要外交活动,使中法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而后又在巴黎组织成立了法中企业家俱乐部,吸引了数十家法国大型企业,向他们介绍中国文化和中国企业文化。陆续促成北京市怀柔区与瑞士马尔蒂尼市、朝阳区与La Defense地区等多个城市和地区建立友好地区、城市,组织相互间互访等活动。

  文化方面,多次在中国和法国组织各种活动,展览、音乐会、专题会议、研讨会、艺术节等文化活动。协助、管理所有有关的出版物。2005年,与中国国家经贸委共同举办了法国名家系列讲座。2005-2006年在中国成功组织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活动、法国奥塞博物馆来华展览的宣传和纪念品售卖、法国电影节开幕式、法国科学周等活动。2007年促成中国法国“动物与自然电影节”互办展映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国环保、动物保护等工作。

  协会更致力于向中国介绍、引进法国先进科技技术等。通过影视投资、拍摄、制作《环球绿色行》、《法兰西打开引号》、《约会法兰西》、《巴黎感觉》等多部介绍法国先进科技、环保、生活的系列片,陆续在中国300多家电视台播出。

  今后,协会将继续致力于中法两国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深入其业务领域,为两国政府、民间的交流而努力,促成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