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云台》上映好评如潮 本土灾难片成最大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55  新浪娱乐
《海云台》上映好评如潮本土灾难片成最大期待
薛景求与河智苑
《海云台》上映好评如潮本土灾难片成最大期待
海啸袭来前夕
《海云台》上映好评如潮本土灾难片成最大期待
平民纷纷逃难

  新浪娱乐讯 韩国灾难大片《海云台》目前正在各大院线火爆上映,影片以其震撼的视觉特效和温馨感人的故事叙述得到媒体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素有“韩国的冯小刚”之称的导演尹齐均表示,拍摄《海云台》是为了向世界证明,亚洲人也可以拍好灾难片。《海云台》的成功,让中国观众对未来中国本土灾难片的诞生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海云台》是继《实尾岛》、《王的男人》《怪物》《太极旗飘扬》之后,第五部在韩国票房过1000万人次的电影。导演尹齐均坦言自己不喜欢好莱坞的灾难片模式,要用自己作品中那种“人生因因缘和误会而美丽”的东方式婉转来讲述故事。同时也信心十足的说:“我们的《海云台》绝不输好莱坞制作,谁说亚洲拍不好灾难片,希望该片能为亚洲正名。”

  好莱坞灾难片大都侧重展现视觉效果和英雄主义情结,但 《海云台》却通过描写普通百姓的故事,给了观众最朴实的感动。不论是爱在心头口难开的情侣,面临家庭分裂的一家三口,还是不孝的儿子对母亲,大家在灾难面前都呈现了最真挚的一面。虽然全片充满温情,但海啸的特效部分依然是《海云台》最大的看点,巨浪滔天的景象虽然在《完美风暴》中也曾体会过,但海啸掠过城市大楼、横空飞来的万吨货轮、还有集装箱砸中广安大桥,百万人大逃难、飞鸟撞破玻璃等细节方面的创意仍让观众感到震撼。

  从模仿好莱坞的山寨片,到加入自己民族特色与感情的真诚制作,韩国电影在“灾难大片”这一概念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在最擅长处理情感戏韩国电影人心中,灾难片好不好看,不全在特技水平,更重要的是能否细腻到位地拍出灾难中的人。导演尹齐均在《海云台》中没有丢掉自己拍喜剧的天赋,电影的前半部分处理得十分轻松、搞笑,几个主角也刻画的性格鲜明、特点突出,与后半部分海啸来袭的震撼、生离死别的感动和灾难过后的哀伤形成鲜明对比。

  中国内地在灾难片领域仍可以说是摸索状态,虽然也曾有《紧急迫降》《超强台风》等号称亚洲灾难大片的开山之作诞生。但无论是特效技术还是故事情节上都没有能真正的令观众满意。《海云台》的成功,又一次给了亚洲电影人信心,也让中国观众对本土灾难片有了更多期待。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