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 达达个性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8:18  新浪娱乐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张元手持小新 三主创合影 李昕芸和小新合影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张元和李昕芸 李霄峰(左)和李昕芸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实录:《东宫西宫》选会计主演达达个性复杂
李霄峰面相斯文 张元和李昕芸很默契 李昕芸眼神妩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这次导演选择李霄峰来当主角,是发现他本身和赵野就……

  张元:因为我觉得他对电影很有理解,而且他让我感觉到震惊的就是他一演他就是一个好演员。因为我也和很多演员合作过,像李冰冰最早演戏,或者是像赵薇,包括像徐静蕾、佟大为、胡军这样一些演员,我这次和他们两个人合作,他们都有好演员身上的潜质。

  主持人赵宁:什么潜质?

  李昕芸曝拍戏时不管剧本 李霄峰不戴近视镜助力角色塑造

  张元:那个潜质就是他们不仅能演自己,还能演另外一个人,而且他们真的在塑造角色。这个有一点是不是和你们自己参与剧本有关系?我在拍戏的时候,我就发现李霄峰经常跟我讲我现在管不了剧情了,我就是想要好好演好这个角色。虽然他参与剧本,但是他一下子立即脱离开这个剧本的东西。李昕芸有的时候还想参与剧本。

  李昕芸:没有(笑),因为拍戏的时候霄峰已经完全不管剧本。真的影片开拍的时候,每一场戏其实都是导演自己按照他的想法、他的意思在进行。所以,每天我们在换好衣服,然后在等着布光的时候,准备开机的时候,李霄峰都问我“今天拍什么,我说什么呀?”他都很紧张。

  李霄峰:对,因为昕芸也是一个很认真的人,而且她也受过很长时间的专业训练,也有电影的经验。我是第一次参加,在这里面的感觉我像一个小孩一样,一下子回到少年时候的感觉。而且我本身在戏里是不戴眼镜的,我有点近视,所以看谁都很模糊。

  张元:这样有利于他表演。

  李霄峰:有利于角色的塑造。

  张元:我觉得他看不到可能是特别好的。

  主持人赵宁:可能让他更投入。

  张元:对,他投入,因为是模糊的,我不知道我眼前是什么东西,是什么人,特别尽情的表演。

  李昕芸:像我跟他配戏的时候,从来没有觉得他是在表演,我给他任何一个刺激,他的回应都是最真实和自然的。我觉得这个是最难得的。因为导演以前在选演员的时候,看了差不多将近300个帅哥、美女,然后最后选出来有9个,我们一个一个地在对戏。我不是说那些男演员不好,都挺好的,各有各的好处,恰巧那一天李霄峰从老家回来,他也参加了最后一轮选演员的决赛,他就一直在那边摇头,唉……就是很失望的样子。

  主持人赵宁:他们的表演没有达到李霄峰的心理预期?

  李昕芸:一定是的。导演就看到了,李霄峰你摇头干吗?要不然你来演一演。然后他说我来演。

  张元回忆《东宫西宫》 剧组会计意外出演男主角

  张元:我原来拍《东宫西宫》的时候也碰到一个问题,选男演员,好多人都试过了,甚至孟京辉,他是一个导演,我也想让他演,试了很长时间,就想演阿兰那个角色,最后是我们剧组的一个会计,他当时站在我们后面,我们也都一起在试演员。最后说看你是不是适合这个角色,因为斯汉那天围了一个白的纱巾在那儿,我说你试一试。当时他和胡军试一场戏,现场的人特别惊讶,因为他已经把剧本当中很长的台词都给背下来,直接上去演戏,包括其他试戏的很多男演员都说,你就让这个哥们演算了。我们这次实际上又遇到这个情况。

  李昕芸:让这个哥们演。

  李霄峰笑言有戏瘾 好久没再写影评

  主持人赵宁:李霄峰,你自己演戏之后,你自己的体会是什么样子?

  李霄峰:可能演戏的时候感觉电影里的世界更有戏瘾,回到现实生活中觉得挺痛苦。可能是人演了一次戏,有点戏瘾,因为那个世界很单纯,可以全情投入。回到现实生活中,你发现这个落差挺大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以后要转行了?

  李霄峰:跨行吧(笑)。

  主持人赵宁:很有兴趣。

  李霄峰:对。

  张元:他又想做影评人,又想做演员。

  主持人赵宁:对,做影评人是从外面的视角看电影而你真正走进电影世界里,之后你再去看别人的电影或者再去写影评,是不是角度会不一样?

  李霄峰:对,角度很不一样。所以,我其实是从2003年到现在,几乎没有怎么再写过影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李霄峰:就是因为我从2003年到这个行业里面以后,慢慢地介入,尤其是跟张元导演合作之后,算是越来越介入到电影创作比较核心的地方。这时你再去写影评有两个困惑,第一个,你也在做这件事情,你在评价你的同行。

  张元:但我也想写影评,我看好多电影我自己都忍不住。

  主持人赵宁:这又出现一个新的围城定律。

  张元:我觉得你可以再写,你看到好的,看到不好的,你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可以发表你的言论。别人可以批评你,你也可以批评别人,没什么。别人骂你,你也骂别人,这个没事。

  李霄峰:困惑期过了以后我想可能好一点。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还在这个期间里?

  李霄峰:这个临界点上,今天聊完天就过去了。

  张元:新浪是你的迈出可以被人骂也可以骂别人的一大步,一脚迈出去了。

  李霄峰:第二起跑线嘛。

  张元:一只脚已经迈出去。

  李霄峰:第二起跑线。

  李昕芸:这个节目要改名字了,第二起跑线。

  李昕芸谈达达:既是好女孩也是坏女孩

  主持人赵宁:电影《达达》有一个宣传语叫“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这句话导演和几位主创你们的心里是怎么理解的?

  李昕芸:这个宣传语是想了很长时间的。

  张元:当然宣传语这个东西不能和电影完全达到一直,它是很好的宣传语吗?

  主持人赵宁:是,这是一个很好的噱头。至少大家印象很深刻,没准很多人也抄录下来。

  张元:但是那天我听一个专业搞语言的人跟我聊天,说这句话真正的英文含义还有其它的含义。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呢?

  李昕芸:走四方还有另外一个意思。

  张元:有一种特别随意的意思。找语言方面的专家讲讲天堂和四方到底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片中的达达是好女孩还是坏女孩

  张元:她既是好女孩也是坏女孩。

  主持人赵宁:既能上天堂也能走四方。

  张元:这个角色我还真的挺喜欢。

  主持人赵宁:有报道说张元对《达达》的理解是以一种不善言词的方式表达对隐秘的情谊。

  李昕芸:说得太好了。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吗?

  除通过电脑参与,你还可以通过手机登陆新浪网全程关注本次聊天,手机新浪网网址是sina.c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