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 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3:59  新浪娱乐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众主创合影 现场摆放道具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出品人刘荣与导演胡玫 众主演亮相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三位明星压轴 周润发笑容可掬 周润发拥抱周迅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出品人刘荣 导演胡玫 摄影鲍德熹 编剧陈汗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编剧何燕江 陈建斌侃侃而谈 凯丽久未亮相 任泉文质彬彬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王斑格子衬衫 姚鲁雅痞风格 陈瑞笑容满面 鲍德熹妙语连珠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实录:《孔子》关机挺进春节胡玫不敢掉以轻心
周润发现场搞笑 周润发送上名表 发嫂也登台 周润发拥抱胡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胡玫执导的史诗电影《孔子》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拍摄,日前顺利杀青。9月2日上午,该片杀青会也是导演胡玫的庆生会在北京梅地亚酒店举行。片方公布了第一版预告片,也宣布《孔子》将在春节档上映。以下为本次发布会实录:

    《孔子》一年多筹备拍摄终杀青 胡玫肯定周润发表现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电影《孔子》杀青发布会的现场,我是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很多媒体同行记得去年8月4号电影《孔子》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向外界公布了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我记得当时应该说这个消息一公布之后,引起了电影圈,全社会热议的话题,这么大的一个题材怎么来拍,很多人担心,谁来演孔子,这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同时有很多观众觉得这样中国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能够把他的事情通过影像搬到大荧幕上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事情。时间过的真是非常快,现在《孔子》已经是拍摄完成,准备进入后期的制作阶段。虽然说还有几个月后期制作时间才能和观众见面。就相当于万里长征已经完成了最关键的一步,曙光就在我们的前面。今天主创悉数到场,跟我们分享拍摄的故事。

  首先请上团队最重要两位人物,也是见证这部电影从无到有的,欢迎两位,本片出品人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刘荣女士,以及导演胡玫女士,掌声欢迎。分享一下此时的心情。

  刘荣:各位朋友大家好,去年8月4号,是我们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站在这里是杀青,就像经纬所说的,我们算是成功了一半,我现在杀青的感言只有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接下来是胡玫导演,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女导演,女同胞来拍这么大题材的影片,觉得是非常骄傲的事情。请导演跟我们谈谈杀青的感受。

  胡玫:很漫长的一个时间,日日夜夜,今天我们可以说杀青了。感慨万分,所以在这儿首先谢谢各位光临,给我们捧场。《孔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要诞生了,电影走过了百年的历史,孔子这样一位圣者搬上荧幕,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所推出的《孔子》,我相信由周润发扮演的孔子将会是一位给全国,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印象的孔子。谢谢大家。

   《孔子》预计明年春节上映 要改写国内大片概念

  主持人:谢谢导演。我们作为旁观者,觉得这一年好快,但是我想作为创作者来说,一年400多个日日夜夜付出了很多,这部影片什么时候能够上映?

  刘荣:按照计划是明年春节。现在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

  主持人:我听说海外媒体对这个影片有很多报道,大家都很关注,海外发行方面是怎么考虑的呢?

  刘荣:我们还在往全球同步上演这个目标去努力,由于一些地域和市场的差异,这个目标的达成会需要我们付出很大的努力才可以。至少有一点东南亚地区会和中国大陆在春节期间同步上映,这个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而且初有成效。

  主持人:我觉得《孔子》这部电影挺难拍的,如果拍的太严肃,恐怕会没有市场,如果拍的太商业,大家又担心戏说的成分太重,现在影片拍摄完成了,您也过目了,觉得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还满意吗?

  刘荣:导演我先说两句。

  我看的其实是一个还没有经过任何后期制作的一个样片。我有几点感觉:第一点这部片子会成为和我们每一个中国真都相关的,因为它说的是孔子这样一个对中国人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物。因为孔子,中国人才会除了一些生理上的黄皮肤、黑眼睛成为中国人,孔子、儒家学说是中国人精神的DNA,这个片子跟每一个中国人都相关,拍摄的效果会直达每个中国人的心灵。

  第二点,这部片子出来应该会改写或者是丰富中国电影界对大片的概念。一般说大片都是大制作,这个片子不仅是大片,而且表达我们的敬仰之情。

  第三个,是我们觉得很骄傲的影片,这样的影片在这样的时段出现,对于中国的意义,中国文化的意义,中国走向世界都是意义非同小可的。

  主持人:刘总还没有进行后期制作的画面给予了很高的肯定。

  刘荣:我相信它的视觉冲击力也会丰富大片的定义。

  主持人:胡导关于后期制作方面现在是什么样进行的程度?

  胡玫:后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我们后期日程排的非常满,中间有一点掉链子都赶不上春节。我们摄影指导鲍德熹先生在盯住后面的推进。

  主持人:您看刘总看样片就给予了这么高的肯定,是不是增加了您的信心?

  胡玫:制片方、投资方,我们的老板一直鼓励我们,从最初这个片子的定位,一直到现在。我觉得非常欣慰的是,也是我这次《孔子》能够和这么优秀的制片团队合作,这是一个幸事。你想这样一个难度的片子,如果说没有在思想认识上,在文化价值观上,相对来讲,就是高水平的认同,达到这种一致,这个路是走不长的,也走不下来的。

  经过了这么漫长的从我们开始认定这个选题,一直到现在杀青,到后期制作的全力的推进,到一系列对影片的剧本方面、定演员方面,包括拍摄过程当中的方方面面问题的处理上,我们和制片方、创作方和制片方达成了高度的默契,是史无前例的。所以我相信大地公司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一家将来必能做成大事的一家公司,谢谢我们的老板。

  刘荣:谢谢导演。

  胡玫:谢谢年轻的制片人。

    胡玫拍《孔子》如履薄冰 自言不敢掉以轻心

  主持人:现在《孔子》我记得导演在最开始说启动的时候,您说是迄今为止挑战最大的一部戏,自己是如履薄冰在进行,现在拍完了,最大的困难和收获是什么?

  胡玫:一直是如履薄冰,现在也没有觉得轻松多少,因为后面的工作也是很艰巨的,因为要面对很多的判断、取舍,在后期的制作部分,实际上是非常难的。因为拍的东西素材已经就是这样了,那么在这个素材里面,怎么样选取最好的,最佳的组合方式这是剪辑的一个重要的课题。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还有声音的部分,还有音乐的部分和动画的部分。怎么能够融为一体,达到高度的精确,我觉得还有漫长的路要走。我没有一点掉以轻心,仍然是战战兢兢的心态。

  主持人:不到最后一刻呈现在观众面前,这口气都松不下来。导演很辛苦。我想媒体朋友最关心的话题是关于周润发先生,确定是他之前,大家就问谁来演孔子,后来是他。您觉得请周润发来演,符合孔子的要求吗?

  胡玫:当然。周润发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已经几十年了,在中国电影史上。周润发先生,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我们非常有幸跟国内外知名度这么高的演员合作,不仅仅是我艺术生涯中幸运,也是我们先人孔子的幸运。我应该怎么说呢,表达我对他的评价。就是两个字“准确”,确实是在我反复的在修剪样片,大概有几十遍反复的推敲和琢磨当中,在看的过程当中,我找不到一丝一毫的偏离这个人物的感觉。真的是倾入了他全部的心血。非常精益求精的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创作。

    胡玫称孔子高山仰止 感谢主创及投资方

  主持人:看来您对发哥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今天肯定都会问主创同样的问题,通过对电影的拍摄,对《孔子》的拍摄,对孔子这个人有很多新的认识,自己以前的印象和现在的认识可能有一些转变,胡导您怎么看?

  胡玫:我们对孔子的认识真是深不可测。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大概有两三年的时间,越走进他,越感觉到他的博大精深,永远在他面前,他是一座高山,永远让我们仰慕的。

  主持人:刘总您呢?

  刘荣:我跟导演的感觉是两个方向的。拍完这部片子以后,也阅读了很多有关于他的书籍。我现在觉得他是既伟大又平凡,伟大像导演所说的,他的高山仰止。平凡通过这部影片也表达出来了,他也是平凡的人,我的父辈等等都有的失落、成功的喜悦,他也有他的家人,有他的朋友,他的弟子,他非常细腻的感觉。通过拍这部片子,孔子和我更近了。

  主持人:一个鲜活的在我们身边和蔼可亲的人。我记得今天早上首发了第一款预告片,给我们介绍一下?

  刘荣:一直到春节前可能有两版预告片出来,今天这个我们称之为情怀篇,片中几个主要人物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作为人的感情。到春节之前又会发布一个气势篇,孔子所处的时代,肯定有很多气势恢弘的场面,有待于接下来的后期制作。今天大家看到的是情怀篇,更关注的是人本身。

  主持人:我想400多个日日夜夜,全体的主创人员,在两位的带领之下,确实很不容易,在杀青这一时刻,有没有什么话给剧组工作人员说?

  刘荣:导演是剧组灵魂人物,导演先说。

  胡玫:我全是一些感激的话,特别谢谢我们的投资方于先生,从我拍完《汉武大帝》之后就想拍《孔子》,一直在寻找投资方,一直到前年,我们碰到,我们见面是非常偶然的机会,简单的朋友介绍吃了一顿饭,这一顿饭就决定了我们走到今天的这一切,我们从来没有改变,是在飞快的,在第二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的合同就签订了。

  我首先觉得有这样的一个投资老板,我觉得是非常有幸的,这个合作,而且一路走来,一直对我们创作人员是激励,在此我特别感谢于先生,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感谢刘荣小姐,特别不容易,一直以来扶持我们,配合我们,支持我们创作人员走到今天。也要感谢中宣部、广电部、电影局各位领导,包括现在的中央电视台的领导,都给予了方方面面的,给予了《孔子》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在我们还没有启动的时候,已经给了我们很多提示、指示、帮助,不管是来自哪一方面的,在文字上的,还有到片场探班等等,都确实给我们第一线的生产带来了很多的激励,使我们不敢松下这口气来,一定要把片子拍好。

  接着感谢电影集团,包括我们现在要走下来的这些,仍然要靠中影集团给我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够真正在春节能够完成争取全球上映的这样一个理想,不管是全球还是东南亚上映。

  接下来我要感谢团队当中每一个合作者,感谢发哥,感谢发嫂,没有他们两人对我的宽怀,电影大家从不同的生活背景走到一起,能够融合,这么复杂的历史人物能够走下来,导、表演相互理解和沟通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以说在这400多天的日日夜夜里面,从我见到发哥第一天一直到现在,大家都是很开心的,没有过一次争吵,红脸和难堪,从来没有过。大家真是非常的默契,好像我们几十年就认识一样,没有一点生疏的感觉。感谢陈建斌,感谢周迅,感谢每一位参加片子的演职人员,由于演员付出了大量的拍摄以外的,他们每个人都在做功课,每个人都在认真的读书。在学习孔子,才有了我们这样一个精神团结的团队,接下来我感谢我们的主创,感谢摄影指导鲍德熹先生,感谢林先生,感谢始作俑者给我的好的创意。正是因为有了大家,每一个工作人员辛勤的劳作,吃了非常多的苦,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跟我们走到今天。

  我相信这个结果是会让每个人开心的,相信我们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实际上是一个很不喜欢高调出场的一个人,我特别不喜欢作为导演自吹自擂的一个人。但是我觉得这个片子我想我还是应该比较自信,为什么呢?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在后期剪辑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请的一些跟这个片子没有过任何来往的专家,方方面面的不同年龄段的人看过了,可以说他们的反应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何况它才是半成品。我有一种感觉这个片子应该是成功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有您这句话,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刘荣:我就借导演的话,导演该感谢的,导演所有感谢的都是我在这儿要感谢的,我就不多说了。

  对于剧组我只想说一句话,所有我们的团队的成员,我为曾经和你们并肩战斗而感到骄傲,和你们共事的日子将会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谢谢大家。

  (播放《孔子》情怀篇)

    鲍德熹称预告片仍有不足 成片要向典雅迈进

  主持人:真的是非常精彩。我觉得光看这一点片断非常想去看这部电影的全片了。我们期待,2010年春节上映。请上幕后的精英团队,摄影指导鲍德熹先生,编剧陈汗先生和何燕江先生。有请三位。

  鲍德熹您对《孔子》是选择什么样的风格展现?

  鲍德熹:我很抱歉这个色彩头发还不太正,还不是最终的颜色。我希望能够在电影院,大家看电影拷贝,或者看数字放映的时候,会看到已经接近真实的角色。

  这个电影我们是朝着典雅方面去努力的,很难用文字表示的,大家看画面,大家来说会比较好。

  主持人:我记得以前很多的资料您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影像可以改变对世界的看法,《孔子》能不能达到这个目标?

  鲍德熹: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讲过这句话。印象可以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好的,一个是坏的,我们在拍《孔子》,特别是中国的伟人,是一个圣人,是一个万世师表。导演和我一直在琢磨,怎么去把这个人物有生命力、生活力,亲切的展示在我们世人面前,跟我们沟通的融洽起来,把他摆在神台上供奉,不是。我们在镜头、色彩上面是做了很多工夫的。

  主持人:拍的成鲜活的一个人,在影像方面有很多下工夫的地方。

  鲍德熹:对。因为这个电影最主要的,我想说一句,我第一次跟导演见面,导演有一句话打动了我自己。她说电影是打动人心的,这样对我来说恰恰和我自己的摄影的理念,完全相符。我的摄影理念不是来于镜头怎么悬乎,自己在自我陶醉和自我的美丽所有的东西都是从剧本和导演的原创意这样出来的。所以在摄影当中,你说好和不好,其实我可以这样说,在我最近的这些作品里头,好和不好,其实和这个剧本发生了密切的关系。所以我说,大家去看画面的时候,或者将来看完成篇的时候,不是看鲍德熹的摄影怎么样,而是去看《孔子》这个电影的时候,你能够感动吗?如果你能够被打动的话,我觉得我就做了我的工作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