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台媒体评高雄电影节拟播热比娅片:往伤口撒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继高雄市府邀请达赖访台引起各界抗议后,即将在10月登场的“2009高雄电影节”,又计划播映有关“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港澳台媒体舆论认为,这是在两岸关系的伤口上撒盐,但产生的政治反弹会远比达赖更为严重,绿营分子恐两败俱伤。

  台湾《中国时报》6日的报道说,达赖访台所引发的两岸关系紧张还未退烧,同样具有争议身份的热比娅纪录片紧接而来,为两岸关系发展增添变量。

  香港《大公报》7日刊出社评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达赖离台,两岸伤痕亟待缝补,近日又传出高雄电影节要播放“疆独”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这无疑是在两岸关系的伤口上撒盐。

  澳门《新华澳报》近日发文说,民进党一些人趁台湾“八八水灾”进行突然袭击,邀请达赖访问台湾,日前又再出招,引进以“疆独”头目热比娅为主角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参展,在两个月内“巧妙”安排“台独”分别与“藏独”、“疆独”合流的“大拜拜”,暴露了“台独”本质。

  文章说,影展策划人指称,该片是记录“一位女性、一个母亲、一个太太”,其中“纤细情感比政治更动人”。那么,该片果然是一部感情纪录片,没有政治考虑吗?在墨尔本电影节放映后,有不少观众就指出,这部影片显然是一部充满无知和偏见的影片。

  香港《星岛日报》7日社论表示,绿营一些政客邀请达赖到访,离间两岸关系,机关算尽。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绿营被批评为利用天灾来发政治财,陷害政敌却令自己也付出了政治代价。今次高雄电影节公映热比娅纪录片,如果趁机邀请她赴台,势必为整件事升温,但少了“人道慰问灾民”的理由,产生的政治反弹会远比达赖更为严重。绿营分子不能不权衡两败俱伤的风险。

  香港《文汇报》则刊文引述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殷存毅教授的话说,如果高雄电影节执意放映有关“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影响两岸正在酝酿的多项交流活动,希望台湾在这些问题上严肃对待,不要刻意纵容损害大陆民众感情的事件再次发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