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 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46  新浪娱乐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四位主创 李克俭神似毛主席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孙维民忆拍摄故事 姜大卫吴兴国手拿小新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李克俭手拿小新 孙维民和小浪合影 姜大卫饰演陈布雷 吴兴国再演蒋介石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实录:《谁主沉浮》将映主创做客揭秘幕后(图)
姜大卫和吴兴国 主创与主持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献礼片《谁主沉浮》将于近日全国公映,影片以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在中国命运决战历史关头两个最高统帅部的对比结构形式,以追求寓意和哲理的相对全景式的叙事方式,提炼和升华“民心向背定兴衰”的主题,展示一幅幅历史画卷。9月14日上午,影片主演李克俭、孙维民、吴兴国、姜大卫做客新浪,披露影片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本 视频:《谁主沉浮》将映 主创做客揭秘幕后(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电影人也奉献出非常多的作品为祖国母亲献礼。《谁主沉浮》就是其中一部。我们请来《谁主沉浮》的四位主创来跟大家见面。首先来欢迎饰演毛泽东的李克俭老师。

  李克俭: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饰演周恩来的孙维民老师。

  孙维民: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饰演蒋介石的吴兴国老师。

  吴兴国:新浪网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饰演陈布雷的姜大卫老师。

  姜大卫:大家好。

    《谁主沉浮》塑造领袖人物更平实,更强调自然

  主持人赵宁:坐在这里我很紧张,因为都是领袖。这部片子跟同时期的献礼片不一样,因为现在的视角不一样,4位参加这部片子感受最多的是什么?跟最先进组的初衷有什么不一样?

  孙维民:我们感觉这部电影,导演从表演上对我们要求塑造人物更平实,更贴近人心,特别强调表演的真实和自然。我们演领袖人物,我和克俭多少年对领袖人物的表现也是有经验。

  主持人赵宁:平时的领袖人物的表现有要求?

  孙维民:对。

  李克俭:有一些程式化表演,举手投足程式化的多一点。

  孙维民:外型上我们要模仿领袖们的特定动作。声音我们要追求像领袖人物的语言靠近,模仿长了就形成一种定律。

  姜大卫:我这个角色好一点,不是这么大的伟人。

    姜大卫演陈布雷创作空间更大一些

  主持人赵宁:你妒忌不妒忌他们?

  姜大卫:陈布雷创作空间大一些,导演有他的要求,我们就不需要这么辛苦去琢磨怎么去演了。对我来说,辛苦就辛苦在导演的要求,刚好是相反,通常导演说你做这个表演我们看看怎么样,这个导演不需要我们的表情,需要我们有的全部是内心去演,我演陈布雷,根本就没有什么表情。所以这个是蛮特别的。

  孙维民:用心去体会这个角色。

  姜大卫:我看他们的戏,我不看我们这边,看他们那边,跟平常看的毛泽东和周总理不一样。我用外来人来看,不一样,很自然。人就是这样子,难道毛主席以前走路不会一天到晚这么走路,很自然的。

  孙维民:我也有同感,大家看的艺术片,包括电影都是艺术加工的,而不是生活里的。有很多大家关注,所不了解的许多人的侧面没有表现,导演一直强调,一定要把这个人物按照他的心路历程和行为去体现。二位在塑造领袖人物给我印象很深,布雷老师以前演大侠,观众非常的喜欢,这次一反常态,表现的很内向,尤其是眼睛里,那种忧郁的眼神和感觉,过目不忘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戴个眼镜,怕眼神太有杀伤力。

    吴兴国演蒋介石别具一格 也有他的痛苦和矛盾

  孙维民:我们两个演了40多部,和蒋介石合作过。我觉得吴兴国演的特别别具一格,那种矛盾、忧郁的心情,蒋介石也是有血有肉的父亲,只不过他的路跟共产党不一样。但是在两种命运决战中他也有他的痛苦和矛盾,这个表现的特别内向,从他的眼睛,手杖的运用和形体的运用。

  李克俭:都使我们非常的感动。

  姜大卫:我们国民党这边,我还好一点,他演蒋介石真是蛮辛苦的。那十几天时间不长。

  吴兴国:我们对前辈还是有一个时代的隔阂,我们也不是一天到晚演这个,战战兢兢在演,怎么样演好。我也知道这个剧本非常的特别,通常我们看了太多国共战争的片子,很少把蒋介石放在一个屋子里面自己去反省,自己去悔过,为什么自己的环境会变成这个样子。我曾经演过一次蒋介石,有的时候看起来这个戏闷在一个屋子里,打雷、闪电,面对一个灵魂,有的时候真的非常困难,有人坐在那儿感觉有个对象,有的时候真的没有了,你要针对没有的空间,一会怎么去跟他交流,这个很奇怪。有时候跟自己对话。

  李克俭:表演难度更大,更深。

  吴兴国:在这个上面,导演也要求很严,有时候我一瞪眼,导演说不行,要罚钱。

  李克俭:共方这边也是,一招一式要没有表演的痕迹,不对的情况下谁挺罚100块钱,所以导演请我们吃饭。

  主持人赵宁:你们都真被罚了钱吗?

    导演要求从内心出发 打破以往的表演方式

  李克俭:没有。导演要求从角色内心出发,把以前的表演方式打破。

  孙维民:比如说要站的稳,你演的是人,要按照人物内心去体验。从观众的审美方式上也不喜欢这种表演方式。

  姜大卫:我的感觉,导演做这个动作,要求我们自然,其实是很危险的,观众接不接受很难说,观众看习惯,你们两个永远有这个动作,突然间这个没有了,另外来说,导演这样做是新的手法。观众接不接受是另外一件事情。我们相信,昨天我们看过片子,我觉得观众也会接受。

  吴兴国:我最喜欢是毛主席安静坐在那儿思考的时候。哎呀,给人家无限的想象跟力量。

  姜大卫:厉害就是演技。

  吴兴国:你坐了很久就坐不下来。

  李克俭:你在南京拍戏,有时候看样片,二位老师的表演,我们这儿有对手,5大书记,互相有台词,他们两个表演的难度更大。

  孙维民:生者和死者的对话,和灵魂的对话,这段处理的相当巧妙。

  姜大卫:导演这个手法是很大胆的,我看5大书记,走路、吃饭,尤其是吃面的时候,开心不得了。

  吴兴国:还有5大书记淋雨,一般来讲伟人不可以这样子。我看样片的时候,更感动,他们是一个一个去那边淋雨,淋了几次,拍戏是不段的,最后挑几个镜头而已。

  孙维民:相当有冲击力,表演领袖人物在命运决断的时刻,那种心理状态表现的特别淋漓尽致。不用语言,充分表现了内心的复杂的心态。

  姜大卫:那场戏拍的非常好。

  孙维民:这一次导演在处理一些情节上非常的大胆,主席带着围裙下厨房。资料上也说主席没有详细介绍,曾经说主席包过饺子,做过饭就完全可以上厨房做菜。

  李克俭:帮厨。

  孙维民:包括处理很多很感人的细节,我们认为喜好,能够表现伟人的情怀。比如说遭轰炸的时候,伟人冒着炮火救人的戏,画面表现相当有冲击力,真正觉得我们的领袖人物真的是伟大,心系人民,心系老百姓。我们在火中救人的场面,我认为挺好,但是史实到底有没有这个记载,谁也不知道。完全可以在艺术上这样处理,为了塑造人物形象,为我们心中的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伟大形象,完全再现这样的情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