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道森,10号岛》剧照

  《道森,10号岛》Dawson, Island 10 (智利)

  导演:米盖尔-里廷

  主演:克里斯蒂安-德-拉-弗恩特 Benjamín Vicuna

  对白语言:西班牙语

  智利导演米盖尔-里廷曾经创作过多部佳作,他执导的墨西哥电影《玛卢西娅的来信》(Letters from Marusia)以及为尼加拉瓜拍摄的影片《阿尔西诺和飞鹰》(Alsino and the cóndor)分别于1976年和1983年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El recurso del método》和《玛卢西娅的来信》还双双入围了1978和1976年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道森,10号岛》是这位老导演步入新世纪来的第三部电影,影片根据智利的公共工程部长塞尔吉奥-毕塔的自传改编,讲述了1973年9月11日智利军事政变后,时任总统阿连德的矿业部长的塞尔吉奥-毕塔,在圣地亚哥以南3000公里的一个小岛的专门关押政治犯的监狱里被囚禁的遭遇。在那里,塞尔吉奥-毕塔遭受了种种非人非人的折磨。从这点可以看出,《道森,10号岛》的政治题材十分符合奥斯卡外语片的口味,此类电影在奥斯卡的历史中曾多次获奖,《伪钞制造者》《窃听风云》《调查可疑者》《大风暴Z》都是此类政治电影的代表作品。

  此外有必要提出的是,米盖尔-里廷也是在那次政变后被迫离开了祖国。而塞尔吉奥-毕塔今年已经69岁了,他目前正在智利中左翼政府中任职。此外,《道森,10号岛》还曾参加了西班牙电影戈雅奖“最佳西班牙语美州国家电影”的角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笨驴》海报

  《笨驴》Kenjac (克罗地亚)

  导演:安东尼奥-努伊奇(Antonio Nuic)

  主演:Nebojsa Glogovac、Natasa Janjic、Ljubo Kapor

  对白语言:克罗地亚语

  《笨驴》入围了今年夏天的普拉国际电影节,并且将在明年的鹿特丹电影节上映。影片讲述了1995年夏天,暴风即将来临,波洛还有一年半就步入不惑之年了,他和他的妻子加斯娜和儿子卢卡去了他的家乡,他要去看看他的家人和兄弟。波洛和加斯娜经常吵架,他与父亲也有着不小的隔阂,随着家人的交流,波洛和父亲的矛盾也得到了化解,他终于可以做一个更好的父亲和丈夫了。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保护者》海报

  《保护者》Protector (捷克)

  导演:马雷克-纳伯特

  主演:马提亚-布兰德特 西蒙-舒瓦茨 让-布达尔

  对白语言:捷克语

  故事发生在1939年布拉格,那时候的捷克正在被德国法西斯所统治。为了保护自己的犹太裔妻子汉娜,捷克记者伊米尔加入了播报德国运动的广播电台。随着他在组织中的深入,纳粹的执政地位在捷克斯洛伐克逐渐展开,伊米尔与自己妻子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那个黑暗的时期,伊米尔终于成为了一位英雄。本片耗资三百万美元,于9月24日在捷克公映。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给雅各布爸爸的信》海报

  《给雅各布爸爸的信》Postia pappi Jaakobille (芬兰)

  导演:克劳斯-哈洛

  主演:Kaarina Hazard、Jukka Keinonen、Heikki Nousiainen

  对白语言:芬兰语

  1971年出生于芬兰的克劳斯-哈洛毕业自赫尔辛基艺术大学,主修导演与编剧,她的作品多为纪录片与短片,2002年执导的《我很想你》是他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就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儿童电影玻璃匈奴奖,第二部片《战场上的小人球》就已经代表芬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我很想你》描述孩子如何学会面对至亲“死别”,《战场上的小人球》则是学会适应“生离”。新作《给雅各布爸爸的信》又一次角逐奥斯卡,讲述了一个女杀手假释后为一位盲人乡村牧师担任助手的故事,影片获得了许多主流媒体的好评,称其“题材新颖、手法生动鲜活”,充分证明了其不俗实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