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地铁惊魂》主创介绍主演丹泽尔-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4:54  新浪娱乐
资料:《地铁惊魂》主创介绍主演丹泽尔-华盛顿

丹泽尔·华盛顿

  丹泽尔·华盛顿出生于纽约州的弗农山,他的父亲是一位牧师,母亲是个美容师。到他14时,他父母亲的关系开始恶化,丹泽尔和他的姐姐被送进了一所寄宿学校。家庭的影响使华盛顿从小就养成了一种静默沉实的性格,他不像其他小孩一样调皮爱胡闹,而是喜爱看书,他在少年时就给人一种老成稳重的感觉。

  1977年丹泽尔从富德汉姆大学毕业并获得了新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他就去了旧金山,并在那里获得了美国音乐戏剧学院(ACT)的奖学金。他在美国国家戏剧学院学习了一年的表演,为他日后的成长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不久,丹泽尔·华盛顿便又回到了纽约。在大学期间就酷爱喜剧的他此时开始在各种电视剧中饰演角色。期间他曾参加了约瑟夫·佩珀导演的《莎士比亚》舞台剧的演出,饰演了一个颇有争议的人物理查三世。丹泽尔·华盛顿进入影坛后,出演了无数的角色,大都是正面光辉的形象。

  1989年的《光荣》让他第一次声名远播,随后他的电影作品一部接着一部推出,1993年的《费城故事》和《塘鹅暗杀令》,1995年的《赤色风暴》,1996年的《生死豪情》,他在艺术影片与商业影片两个领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2001年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影片《训练日》终于让他成为了第二位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黑人演员。近来事业一直保持良好状态,作品不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