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秋冬档观影指南之欧美--《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6:07  新浪娱乐

2009年秋冬档观影指南之欧美--《阿凡达》
《阿凡达》
  《阿凡达》(Avatar)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James Cameron
  主演:萨姆·沃辛顿 Sam Worthington  
     佐伊·索尔达娜 Zoe Saldana 
     西格妮·韦弗 Sigourney Weaver  
     希·庞德 CCH Pounder  
     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Michelle Rodriguez  
     吉奥瓦尼·瑞比西 Giovanni Ribisi 
     乔·摩尔 Joel Moore 
     韦斯·斯塔迪 Wes StudiLaz Alonso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上映日期:2009年12月18日(美国)
  首映预测:8000万美元
  票房预测:35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10(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10
  优劣分析:
       一手打造出"泰坦尼克王朝"的传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至今为止,但凡
        出手无一败绩,其中不乏《终结者2》、《异形2》等名留影史的经典! 
            名副其实的十年一剑!
       仅仅是灵光一现的预告片,已让全世界为之屏气凝息!
       终结者抢尽主角风头的萨姆·沃辛顿、老戏骨“异形女战士”西格妮·韦弗
        等人倾情加盟! 
            “光魔电影工业全新革命”的评价声不绝于耳!
       ↓无敌豪华阵容的歌舞片《九》推后上映日期,与《阿凡达》同日交锋!
       ↓各大电影公司的12月主力俨然已经对本片形成前后合围之势!
            ↓相传影片的拍摄成本在预算之初就高达2亿,而实际成本可能会匪夷所思!

  影片评价: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遥远的未来,由于太空科技的迅猛发展,人类很快将自己的疆域扩展到了很遥远的星系中。其中有一颗名为潘多拉的星球,这颗星球上有一种特殊的矿物质元素“unobtanium”,它对人类的能源工业有着不可估量的巨大影响力,于是人类便开始了大规模地开采。但潘多拉星球上的环境并不适合人类生存,而且本土居民Na'vi汞族人却对人类这种掠夺资源的行为异常反感,这都给开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题,于是人类科学家便开始推行阿凡达计划。

  阿凡达计划就是以人类和Na'vi汞族人的DNA进行混合,培育出高达3米的“阿凡达”,而通过最为先进的思维转换技术,可以让人类以思维的形势进入这个阿凡达躯壳内,从而在潘多拉星球上执行任务。影片的主角杰克钱·真萨申利是一个双腿残疾的退伍老兵,他接受了政府的调遣前往潘多拉星球,但并不是因为他他对这项任务有什么兴趣,而是因为他又有机会站立起来!

  当他以阿凡达的形态站立在潘多拉星球上,并与当地的一位Na'vi女性进行过接触后,却对人类的行为开始反思。但帮助Na'vi族就等于背叛自己的种族,而人类与Na'vi族的矛盾在日益激化、一触即发,杰克陷入了双重两难的境地之中……

  “十年磨一剑”,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恐怖!

  人生良短,不过是几个十年而已,而詹姆斯聪·洛卡梅隆就可以这几分之一的生命,去打造一部电影。

  十年前《泰坦尼克号》上映,不论是票房还是奥斯卡都创下了影史难以逾越的纪录,但卡梅隆却在风头正劲的时候消失了!当然他没有给自己放大假,而是立马投入到全新的电影项目开发中。这部《阿凡达》从剧本编纂到最后制作成型竟然有如此长的时间跨度,原因不外乎两点,第一是高额的资金预算,第二则是技术水平的限制。其实纵观卡梅隆的执导生涯, 我们会发现他的强大之处并非执导手法和对资源的调度能力,而是对电影工业一种前瞻式的超越,从《异形2》到《终结者2》再到《深渊》乃至《泰坦尼克》,他的电影不论是主旨深度还是特技理念都将同时代的其他作品甩开了不止一个身位,《泰坦尼克号》更是对真人电影中3D动画技术运用的推广功不可没。而对于这样一个“嗅觉灵敏”的人来说,3D电影的发展不引起他的注意才是天方夜谭。所以《阿凡达》将会以全3D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并不奇怪,而至于还未上映就已被定位以“革命”的高度,更是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因为凡是看过IMAX版预告片的观众都会明白,这回不论是FOX还是卡梅隆,都是来玩命的。

  而至于本片的卡司没什么好说,却又不得不说。

  没什么好说是因为他们都并非好莱坞的一线明星,不得不说是因为他们将会是未来的一线明星。

  去年我们唏嘘地目睹一位澳洲青年魂飞天际,今年我们兴奋地目睹另一位澳洲青年强势崛起,他的名字叫萨姆·沃辛顿。其实他做到这些只不过是出演了两部影片,第一部叫《终结者4》,他是配角;第二部叫《阿凡达》,他是主角。第一部他让影片的主角黯然失色,第二部他让其他所有的影片黯然失色!这位当初陪女友去报考电影院校却自己被录取的演员可以算得上幸运,他得到了卡梅隆的青睐,所以得到了出演《异次元战神》的机会,随后是《终结者》、《阿凡达》以及明年上映的《诸神之战》——无一不是猛片。但同时他也拥有专业到学院高度的演技,虽然游刃于商业大片的海洋却又能够持以一贯的文艺风格,适应这个舞台已不在话下,征服这个舞台才是最终目标。

  而女主角佐伊·索尔达娜今年同样爆发,而她同样也不过是出演了两部影片,只是除了这部《阿凡达》以外,另一部叫《星际迷航》。从《加勒比海盗》海盗中走出的女海盗,徜徉在《幸福的终点站》,最终化身为企业号的船员与潘多拉星球上的舞动精灵。事实已经无数次地证明,凡是卡梅隆和JJ.Abrams看中的人,日后必会兴然天下,相信这回也不会走眼。     

  其实对于《阿凡达》可以类比于当年的《指环王》,同样的档期、同样的大气史诗、同样的魔幻(科幻)与浪漫、同样的技术革命、同样的超长准备期(《指环王》算上彼得大仙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六年),但是否能够复制《指环王》的辉煌,似乎观众比卡梅隆还有信心。戴威/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