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秋冬档观影指南之欧美--《公主与青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8:18  新浪娱乐

2009年秋冬档观影指南之欧美--《公主与青蛙》
《公主与青蛙》
  《公主与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导演:罗恩·克莱蒙兹 Ron Clements
     约翰·马斯克 John Musker
  主演:阿尼卡·诺尼·罗斯 Anika Noni Rose
     约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凯斯·大卫 Keith David 
     詹妮弗·寇迪Jennifer Cody 
     詹妮弗·路易斯 Jenifer Lewis  
     奥普拉·温弗瑞 Oprah Winfrey 
     吉姆·库宁斯 Jim Cummings  
     布鲁诺.堪博斯 Bruno Campos  
     麦克李昂·伍德利 Michael-Leon Wooley 
     彼得·巴瑞特 Peter Bartlett
     泰伦斯·霍华德 Terrence Dashon Howard 
  发行公司: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上映日期:2009年12月11日(美国)
  首映预测:2500万美元
  票房预测:8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6(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3
  优劣分析:
       2D动画的强势回归!
            改编自著名的格林童话《青蛙王子》,当然,故事新编了一下!
       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兼资深文化人奥普拉加盟!
       ↓怕打不过《花栗鼠》提前两周上映!先灭自家威风!
            但先下手为强,先占领战略高地再说!
            ↓谁知又撞上了彼得大仙的《骨头》!
       ↓好吧!我承认只要《阿凡达》还存在,对谁都是个威胁!

  影片评价

  影片的故事源自于格林童话《青蛙王子》,只不过这个王子和公主有点摩登!影片发生在20年代的美国,话说有一位来自Maldonia王国的王子Naveen,人长得那是一个英俊与潇洒,王子殿下钱多的没处花于是环游世界旅游一番,当他旅游到爵士乐的故乡--新奥尔良时,出事了!新奥尔良有位邪恶黑暗的魔法师,一大早起床看见有人公款旅游,甚为不爽,于是一挥手王子大人就变成了一只青蛙。按照童话故事万年不变的版本,找个公主来吻一下就对了!谁知这青蛙眼的构造果然是人类无法适应的,王子误将黑人姑娘Tiana当成了公主,大方索吻。于是Tiana大胆一吻之后事更大了,王子没变回来,自己也中招!于是两只青蛙只好结伴前往密西西比河找到魔法师解咒……

  自从当年皮克斯推出《玩具总动员》以来,2D动画的王朝就正式宣告终结!动画市场迅速被3D动画所占领,不论是迪斯尼自身的2D动画抑或其他厂商出品,皆在收入寥寥后黯然退场。

  因为大势所趋!

  然而人是会复古的!近些年来从Take That到boyzone,从惠特尼休斯顿到辣妹,一大批老面孔都蠢蠢欲动意图东山再起,终于2D动画也顺应复古大潮开始了回归,恍惚间颇有老友相见怅然若失的感慨!不过感慨归感慨,迪斯尼还是学聪明了,以往的动画配音打死也不请大牌明星,这回乖乖地召唤奥普拉助阵;剧情也借鉴借鉴梦工厂屡试不爽的路线——“糟蹋”经典,再吸取一下花栗鼠们的成功经验配上些莺歌燕舞回归一下歌舞风潮,看上去似乎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但迪斯尼的营销高人们很清楚,还不行!复古与回归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看看那一大批蠢蠢欲动的老面孔,能重新回到镁光灯下的终究是少数,2D动画能否再度火爆这3D影院满天下的北美影市?恐怕谁也给不出答案,于是避开同类型的《艾尔文与花栗鼠2》,远离强手如云的圣诞节,稳扎稳打慢慢来,才是复出者应有的心态!戴威/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