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秋冬档观影指南之欧美--《爱很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20:42  新浪娱乐

2009年秋冬档观影指南之欧美--《爱很复杂》
《爱很复杂》
  《爱很复杂》(It's Complicated)
  导演:南希·迈耶斯 Nancy Meyers
  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 Meryl Streep 
     史蒂夫·马丁 Steve Martin 
     亚历克·鲍德温 Alec Baldwin 
     约翰·卡拉辛斯基 John Krasinski 
     罗伯特·亚当森 Robert Adamson
     布兰查德·瑞恩 Blanchard Ryan  
     亨特·帕瑞施 Hunter Parrish 
     蕾克·贝尔 Lake Bell
     达里尔·沙巴拉 Daryl Sabara 
     丽塔·威尔逊 Rita Wilson
     詹姆斯·帕特里克·斯图亚特James Patrick Stuart  
     佐伊·卡赞 Zoe Kazan  
  发行公司: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
  上映日期:2009年12月25日(美国)
  首映预测:2500万美元
  票房预测:9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6(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2
  优劣分析:
       浪漫
            斯特里普现在俨然已经是票房女星!
       填补中老年爱情题材电影的空白
       ↓此类依靠长线营销的浪漫爱情片,若是一旦口碑欠佳则前景黯淡
       ↓若是过分女神恐怕吸收男性观众较为困难
       ↓圣诞节当日牛人大片爆棚!

  影片简评

  影片《爱很复杂》的简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女性,她不仅独自经营着一家圣诞芭芭拉面包房、而且还有三个孩子。虽然已经离婚十年,但生活和工作一直都平稳而幸福。同时她依然和前夫杰克都保持着微妙的情愫,可谓虽未同床枕但亦心相随!若是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倒也相安无事,但问题是他们儿子的一次毕业典礼让一切都乱套了。

  因为他们各自遇见了全新的感情!杰克碰见了一位年轻、妖娆的美女,火速遁入爱河。而前来给简装修厨房的建筑师亚当也让简心猿意马,可是一边是欲罢不能的旧爱 ,一边是望眼欲穿的新欢,原本两条并不相关的爱情线搅合成了四角恋,真是纷繁复杂……

  如今好莱坞“传奇”二字早就已经不足以形容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艺生涯,高达13次的奥斯卡提名在身,令无数女星“望”折腰。而最可怕的是,如此被学院顶礼膜拜的人物,俨然已是票房女星,不论出演何种题材何种类型的影片,必然成为商业第一要素。

  此回最为擅长细腻刻画人物感情的女导演南希·迈耶斯自《爱是妥协》后,再度祭起中年人爱情题材的偏峰套路,话说南希导演想来人缘爆棚,君不见此人只要出手必然是明星云集。《爱是妥协》中杰克·尼科尔森、基努·李维斯同登黛安·基顿贡献了一个奥斯卡提名。《恋爱假期》中的凯特·温斯莱特、卡梅隆·迪亚茨、裘德·洛杰克·布莱克更是组成了黄金四角恋,这回除了女神震撼登场,史蒂夫·马丁、亚历克·鲍德温等一干“半老”级人物也让这场非彼中年危机的中年颇有看点。

  对于女神来说这部影片不过是展示演技的又一次机会,但对于史蒂夫·马丁、亚历克·鲍德温来说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虽然也是标志性的喜剧老戏骨,但马丁的事业可不算是顺利,《粉红豹》虽然从拉投资到编剧本都事必躬亲,但不叫好也不叫座的结局也是颇为尴尬。而对于亚历克·鲍德温来说,纵然在TV界风生水起威风八面,但大银幕的目标可从来没有懈怠过,此回不论是题材还是“老龄化程度”都算对口,不啻于回归电影界的敲门砖。若是《爱是复杂》能够博得满堂喝彩,那绝对是一方红火万家乐的买卖。戴威/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