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豚鼠特攻队》花絮-孩子观点点亮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8:09  新浪娱乐
资料:《豚鼠特攻队》花絮-孩子观点点亮理念

《豚鼠特攻队》海报

  《豚鼠特攻队》《加勒比海盗》《国家宝藏》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的首部3D立体动作巨片,本片将鱼2009年11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也是中国市场本年度压轴3D立体巨片。本片编剧是韦伯·伯雷(《国家宝藏:夺宝秘笈》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根据霍伊特·耶特曼,大卫·P·I·詹姆斯小说改编。帕特·桑德森,泰德·艾利尔特,特瑞·罗斯奥及瑞罗·卡斯巴为本片的联合制片人。本片幕后工作团队还包括,摄影宝真·巴则利(《发胶》Hairspray,”《魔法师弟子》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策划黛博拉·埃文斯(《人质》“Hostage,”《光辉岁月》 “Remember the Titans”),服装设计艾伦·米若尼克(《似曾相识》“Déjà Vu,”《致命诱惑》 “Fatal Attraction,” 《华尔街》“Wall Street”),剪辑詹森·赫尔曼(《国家公敌》“Enemy of the State,”《绝地战警2》Bad Boys II”),马克·高德布拉特(曾因《终结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获得奥斯卡提名,《绝世天劫》“Armageddon”),作曲特雷夫·拉比(参与影片《绝世天劫》“Armageddon”《国家宝藏 》“National Treasure”),曾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斯科特·斯图卡克(《蜘蛛侠》Spider-Man《蜘蛛侠2》“Spider-Man 2”),特技协调斯坦·帕克斯(曾因《透明人》Hollow Man,”和《似曾相识》“Déjà Vu获得奥斯卡提名。)

  构架《豚鼠特攻队》

  幼儿园孩子眼中的豚鼠点亮影片理念

  作为影片故事的创作者,导演耶特曼说道:“这电影的起源很有趣。我五岁的儿子激发了我想到这个能够开辟新视觉效果的项目。他从幼儿园带回几只豚鼠,并开始像对士兵说话似的与它们说话,还给它们穿上制服和带上小小的士兵头盔。于是我说‘为什么不把它们组成一只特攻队伍呢?’”然后他们都笑了。

  他继续说:“但之后我上网发现一些真实的非常有趣奇异的的故事,是关于美国政府训练动物完成隐蔽任务,包括猫、海豚、鲨鱼和昆虫。这正好照亮了我的想象力,然后就有了这个故事。”

  “从孩子的嘴里讲出的故事。” 制片杰瑞·布鲁克海默这样说,“这个想法绝对够稀奇的,却吸引了我们,因为这个故事题材也非常新颖。《豚鼠特攻队》的迷人之处就是里面的幻想元素基于某些现实。多年以来,政府致力于训练动物来帮助保护国家这项绝密计划,如海豚探测水雷,蟑螂携带录音设备等等。因此我们将它提升到另一个级别——如果科学家找到的不仅仅是训练这些动物的方法,而且能够与它们沟通的方法,这会怎么样呢?”

  基于豚鼠作为特工人员这个概念,电影摄制者们建立了“豚鼠特攻队”(“G-Force”),里面包括三只豚鼠,一只星鼻鼹鼠和一只苍蝇,它们都各有自己的长处,并且愿意献身于它们自己的职业。按照布鲁克海默所说:“它们知道在任何时候,世界的命运都掌握在它们的小爪子中。”

  但为了让动物与人类沟通这一点可信,在影片中加入了“G-Force”背后的天才本·肯德尔博士这个角色。“他最大的突破就是让豚鼠们戴上小小的耳机,而这耳机能让它们说出流利的英语。”导演耶特曼说道:“在影片中,动物们永远都能听得懂英语。在它们的世界,它们说话就像我们人类一样,不过它们要与人类沟通的话就要戴上那耳机。”

  肯德尔博士除发明了耳机外,还为“G-Force”制造了一些惊人的小装备。从机动演习球到夜视镜,再到微小的军事化掌上电脑PDA,这些设备都能帮助“G-Force”去拯救世界。“它们有一个低空跳用的滑翔伞,”导演耶特曼说:“当它们需要跳到屋顶时,它们有一个火箭助推器。在“G-Force”的世界里,豚鼠们拥有许多非常酷的小发明。”“G-FORCE”的队伍有专业的训练和高科技的间谍装备,这一切在他们揭露亿万富翁想毁灭世界的阴险计划时,派上了大用场。在拯救地球使命的召唤下,我们的豚鼠特攻队出发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