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豚鼠特攻队》花絮-创造三维世界的豚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8:13  新浪娱乐
资料:《豚鼠特攻队》花絮-创造三维世界的豚鼠

《豚鼠特攻队》海报

  本片的导演霍伊特·耶特曼,可谓是其领域内最杰出的革新主义视觉效果的艺术家之一。曾在多部知名影片中有杰出表现,“我在拍《红潮风暴》(Crimson Tide)的时候就认识杰瑞了。”耶特曼回忆说,“还跟他合作拍过《勇闯夺命岛》(The Rock),《绝地天劫》(‘Armageddon’)和《抢钱袋鼠》(‘Kangaroo Jack)。杰瑞永远在试图尝试自己所能达到的最边缘,他的字典里没有限制的概念。”

  “霍伊特很明智的决定采用电脑技术生动模拟动物的真实表现,而不像二维的动画一样去表现角色”,布鲁克海默说,“他在技术上的成就已经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奖,他在迪士尼的影片《巨猩乔阳》(‘Mighty Joe Young,’)中的贡献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就是在那部影片中,他成功将电脑创作的动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银幕上。当然这一切还有赖于视觉效果,大家都希望《豚鼠特攻队》能在此触及他的成就边缘,并有所超越。”

  “我们启用了目前最尖端的电脑图形图像,但角色的塑造并非仅此而已。”耶特曼说,“取自自然动物的表现和奇思妙想的虚拟世界,两者的融合运用,让观众们在看完影片的时候,将无法分清两者的清晰界限。”

  为了保证让观众真切感受豚鼠特工们的冒险经历和喜剧效果,影片摄制组从索尼影像公司(Sony Pictures Imageworks。)调用最高科技的三维拟真显示系统,“这是一种可运用于影片拍摄的新的3D技术,将带给观众不同于以往的全新体验。”布鲁克海默说

  “我想只有3D技术能够将我们从现实世界拍摄到的豚鼠画面逼真生动地转换成电影画面。”耶特曼说,“同时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空间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关,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开拓出了一个全新的领域。3D与图层技术的联合运用,其对电影的意义不亚于从黑白到彩色的过度,从无声到有声的过度。这种边缘性技术的尝试是非常有趣的,但是也给我们带来过很多的恐惧。当运用3D技术的念头一出现,我们就知道必须要为此做更多的思考,同时将涉及到很多新的工具来保证影片拍摄能够一步步推进。”

  “其中有一项创新是,我们完全打破了画面的框架,”耶特面这样阐释,“影片中的角色完全不受摄像机镜头的局限,可以说我们真的让3D的形象‘活’了起来。生动地‘走’了出来,或者说是‘走’到了观众身边,这无疑是个伟大的尝试。”

  来自索尼影像公司的斯科特·斯图卡克曾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他分析“每个人都在试图达到这样一个边界,那就是让观众获得与在其在家庭影院中完全不同的绝佳体验。在这一方案的初始阶段,霍伊特曾经尝试将3D技术运用于宽银幕,那要求豚鼠的特写镜头达到纤毫毕现的效果,更要生动到极致,这在二维空间是绝对无法想象的。” “索尼影像公司(Sony Pictures Imageworks)曾为经典动画形象的创造付出大量艰辛的工作,比如《丛林大反攻》(‘Open Season,),《贝奥武夫》(‘Beowulf)及《极地特快》(The Polar Express)。”斯图卡克接着说,“但是要将真人和动画形象巧妙结合却是一项全新的领域,拓展这一领域需要更多、更高级的技术做支撑。能够像《豚鼠特攻队》这样,实现生动结合,对于影片制作而言,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我认为,只要能让观众在影片结束时感觉值回票价,那就是值得的。”

  “从1950年算起,3D技术已经走过一段不算短的历程,”索尼影像公司的资深视觉效果设计师巴兹·海斯说,“但却是在最近的10年才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把角色付诸于3D的环境,让他们活动自如,这是一项很有意思的工作体验。”

  3D视觉效果监制罗布·安格尔说,“数字技术的发展是3D获得飞速成长的原因之一。其中包括数字显示技术,它比我们以往任何一项显示技术都要高级。3D电影最奇妙的一点就在于,人们实际是在同时观赏两部影片,一部是你的左眼看到,而另一部是你的右眼看到的。数字技术给我们提供了实现的路径,画面的跳跃和切换比以往任何电影技术都要高明。”

  “《豚鼠特攻队》的制作可谓3D的卓越表现,”安格尔说,“影片中有很多瞬间,你甚至能和角色融为一体,去体验和经历那些小动物所经历的,和它们一起在球状的移动器里飞车,或者随着它们的舞动甩掉皮毛上的水珠。”“创作影片形象并让他们像真的豚鼠一样活起来是我们所有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斯图卡克这样解释,“也是影片完美展现的关键,同时也是表现角色鲜明个性的关键,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动作设计赋予他们独一无二的性格,才能与各自的人物特征相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