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豚鼠特攻队》花絮-将科技搬上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8:16  新浪娱乐
资料:《豚鼠特攻队》花絮-将科技搬上大银幕

《豚鼠特攻队》海报

  每一个特工都有自己的个性装备,豚鼠特攻队的成员们也不例外,尽管那些装备的尺寸可能只是正规军品小小的一部分。“豚鼠特攻队的成员们是全副武装的,”布鲁克海默说,“它们有降落伞、喷灯、个人无线通讯系统,成员之一负责侦查的苍蝇无人机还拥有最先进的监视系统,那是连007都会眼红的装备。”   

  “本恩·肯德尔是个内心充满冒险精神的能工巧匠,”耶特曼说,“他以现有技术为基础研究出了连政府特工部门都没有掌握的更为高端的装备。因为他坚信要用最新、最好的装备来武装豚鼠特攻队的成员。可以高速运转的通讯手段、RDV,以及极其军事化的透明移动球等等不一而足,正因为了有了它们,才有了特攻队员们在马路上惊心动魄飞车追逐的场面。”

  每一个豚鼠特攻队成员的小装备和小配件都可圈可点。大威有它的夜视镜系统、等离子切割机还有全套的军用掌上电脑。二黑有自己的水中呼吸器,还有漂亮的绿色滑行车、帅气的飞勾手,它还霸占了小男孩的玩具遥控车。小花是个近身格斗的行家,通常会比较依赖身手的技巧,但是她也配备了一套水中呼吸系统,锋利的军用刀以及滑翔伞。至于灰客,显然,它是个电脑高手。还有苍蝇 “无人机”,侦查和传递情报的天才,它有独一无二的拍摄系统,能够在飞行的同时,神不知鬼不觉的将讯息传递给特攻队的伙伴们。

  耶特曼和他的设计团队还透露出更多的细节,“灰客显然还有自己的工作站,”导演这样说,“作为一只星鼻鼹鼠,它长着一双长于挖洞的爪子,常规的电脑键盘显然是不适合它使用的,所以我们还要多方面考虑设计出适合鼹鼠用的电脑工作站。”

  黛博拉·埃文斯率领她的部门为豚鼠特攻队成员设计出了一系列小装备、小发明、小玩意。除此之外还有萨伯森斯的家用电器,它们甚至装有制动火箭,这些装备在萨伯企图将他是罪恶计划付诸行动的时候产生难以置信的巨大威力。在影片营造的世界里,萨伯旗下的电咖啡机、电冰箱、搅拌器、烤饼干机、榨汁机、烤面包机、真空吸尘器、洗衣机、干衣机、微波炉等等都变成了可怕的,但同时也是极其好玩的武器,这正如一个硬币的两个面。“这些器具包含了一流的工业设计元素,它们都是金属制成的。”埃文斯解释道。

  影片的布景监制艾弗里说,“当与这些小特攻队员对立起来的时候,影片中的每一个器具都变得很强大。洗衣机和干衣机简直变成了残暴的大猩猩,烤面包机能把特攻队员烤熟,而咖啡机挥舞着研磨刀横冲直撞的时候简直不亚于魔鬼终结者,微波炉则用甜美的蛋糕引诱着我们的角色自己走进坟墓。”

  一一展示过了这些不可思议的器具,还有另外一项保障影片顺利进行的执行元素不可或缺,那就是特效协调,布莱恩·马克雷特和道格·科尔曼,还有第二工作组导演肯尼·贝茨,马克雷特负责协调FBI解救人质工作组攻进伦纳德·萨伯未来派的大厦,贝茨在本片中曾负责协调联邦探员卡特、崔格斯泰德驾驶的黑色SUV中与大威、小花、赫尔利乘坐的高速球形移动器在马路上疯狂飙车的场面。“汽车特技可以说是动作影片效果的中流砥柱,”布鲁克海默说,“但我们并不想重复前人的老路,布利土和博派尔·道尔永远不会把飞车镜头用三个小豚鼠来完成。”

  布鲁克海默、耶特曼和他们天才的演员团队以及大量的幕后艺术家们都为这部电影付出过日以继夜的工作。“《豚鼠特攻队》的工作团队是个完整的大家庭,”耶特曼说,“人们会爱上那些动作影片中的小动物,也许也会关注一旁默默工作的团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