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圣节献礼:活死人的崛起--20大经典僵尸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07: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这一档期的好莱坞银幕自然是恐怖片的天下,而在以血腥的视觉冲击为主的欧美恐怖片中,僵尸题材以其成本小和庞大的追捧人群,跟其他题材的恐怖片相比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多亏乔治-罗梅罗(George A.Romero)的《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僵尸从以前的在符咒作用下产生的低级杂兵,发展后来的通过病毒感染,成群袭击人类的僵尸群。这一转变让僵尸题材席卷好莱坞,无数优秀的僵尸片都依照《活死人之夜》这部经典僵尸片蓝图拍摄,也有许多具有创新精神的导演打破这个传统,创造出新品种僵尸,风靡程度不亚于乔治-罗梅罗的经典力作。下面本文为大家介绍电影史上比较优秀的20部僵尸电影。

万圣节献礼:活死人的崛起--20大经典僵尸片
《恐怖星球》

  20.《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2007)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制作的这部片子把观众带入一次生化毒气事件中,被毒气感染到的人会变成僵尸,并且肉会慢慢融化。夸张离奇的情节中穿插精心设计的“粗劣”预告片。这不是一部传统的僵尸电影,却更让人回味无穷。

万圣节献礼:活死人的崛起--20大经典僵尸片
《活死人日记》

  19.《活死人日记》(Diary Of The Dead,2007)

  此片是开创了现代僵尸电影的名导乔治-罗梅罗(George A.Romero)近几年的力作,这种第一人称视角的表现形式的确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但这部片子并没有博得好评。不过还是不乏一些经典镜头,比如僵尸的头被酸性液体融掉等。

万圣节献礼:活死人的崛起--20大经典僵尸片
《活死人之地》

  18.《活死人之地》(LAND OF THE DEAD,2005)

  仍然是乔治-罗梅罗的作品。在拍摄本片之前这位导演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碰僵尸题材了,本片是他的回归之作。强烈的贫富反差和疯狂的僵尸构成了片“之地”。该片还有部分参与制作过《僵尸肖恩》(Shaun of the Dead)的工作人员加入(提示:注意娱乐中心供人和两个僵尸合影的那一个场景,仔细看那两个僵尸是谁)。

万圣节献礼:活死人的崛起--20大经典僵尸片
《食人僵尸》

  17.《食人僵尸》(ZOMBIE FLESH EATERS,1979)

  卢西欧-富尔西(Lucio Fulci)的经典片之一,也叫《Zombi 2》和《Zombie》。这部片刚上映时并不卖座,但其中的一些经典场景慢慢的开始受到影迷的追捧,比如僵尸和鲨鱼对打,女人的眼珠被木棒慢慢穿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