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22:07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骏

马中骏

  马中骏,国家一级编剧,资深电视制作人、剧作家,原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常务副社长,现任慈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和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70年代末至90年代初, 马中骏因创作颇具先锋意识的话剧剧本《屋外有热流》、《街上流行红裙子》、《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及电影剧本《海滩》等而崛起于文坛。 90年代中期,马中骏投入影视制作,自编自导电视剧《费家有女》、《百年沉浮》等,制作《傻阿甘》、《少林武王》、《真爱无敌》等电视剧,其中跨国拍摄的《真爱无敌》被德国Beta Film评为当年度十大巨片之一。随后制作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半生缘》《真情告别》《神雕侠侣》七剑下天山》《雪山飞狐》《五号特工组》等均在海内外取得良好的收视业绩及社会反响。马中骏近年来也涉足电影领域,曾制作徐克杜琪峰林岭东导演的影片《铁三角》,丁晟导演的影片《硬汉》以及王晶导演的《大内密探零零狗》,获得了市场和专家的肯定。02年首次制作的电影《天上的恋人》获第15届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05年与著名导演徐克合作拍摄的电影《七剑》,被作为该年度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开创了中国武侠电影的新篇。

  代表作:

  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半生缘》、《真情告别》、《双响炮》、《神雕侠侣》、《雪山飞狐》、《七剑下天山》《家》、《五号特工组》、《嫁衣》《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加油,优雅!》等等。

  电 影:《七剑》、《天上的恋人》、《铁三角》、《硬汉》、《大内密探灵灵狗》等。

  动画片:《西游记》

  目前热播剧目:《嫁衣》、《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目前拍摄剧目:张纪中版《西游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