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年名导之黄蜀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3:11  新浪娱乐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年名导之黄蜀芹

黄蜀芹

  黄蜀芹

  作为中国第四代女性导演的代表人物,黄蜀芹创作了中国第一部真正具有女性意识的影片《人鬼情》,震撼影坛。本片于1988年获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第五届巴西利亚国际影视录像节电影大奖“金鸟奖”,1989年法国第十一届克雷黛国际妇女节公众大奖等众多国内外大奖;同时也奠定了其在中国电影史上不可替代的地位。

  黄蜀芹是一位不多产却力求完美的艺术家,女性的身份注定了她与生俱来的创作取向:书写女性,关怀女性。她导演了电影《画魂》、电视连续剧《围城》《孽债》等作品,横跨精英艺术与大众艺术,成为上海当代电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