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成立60年巨星璀璨之潘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4:52  新浪娱乐
上影成立60年巨星璀璨之潘虹

潘虹

  潘虹

  1976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潘虹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因主演《奴隶的女儿》和《苦恼人的笑》而成为引人瞩目的影坛新秀。

  潘虹身上有一种高贵的忧郁气质,特别适合扮演悲剧人物,她也在这一戏路上进行开掘,卓有成就:1983年她出演影片《人到中年》荣获金鸡、百花双料影后;时隔两年又凭《火龙》里的出色表演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1987年,她在《末代皇后》中饰演婉容获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翌年,又因出演《井》再次荣膺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1994年潘虹为求突破,改变戏路,在《股疯》中扮演了具有市井气息和喜剧特色的汽车售票员范莉,大获成功,再次得到“金鸡奖”影后殊荣。潘虹是新时期以来中国影坛上从艺时间最长、最有成就的女演员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